暴雨未平,台风又起!台风过境,医生提醒保安全

2021
07/28

+
分享
评论
晔问仁医
A-
A+

第6号台风烟花袭来


齐/心/协/力/渡/难/关


台风

预警

奔/赴/灾/情/第/一/线


#第6号台风烟花袭来#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擦过或登陆浙江舟山,穿过杭州湾,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向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



强风暴雨来袭,请注意避险保障人身安全



台风来时往往伴随着强风强降雨

超强台风会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带来严重威胁

如何正确防台

台风来时、台风过后

又有哪些应对措施

所有人都需要了解的必备知识



1.

最新预警

大风预报:25日14时至26日14时,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东海西部、黄海西南部海域、浙江东北部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的风力有8-10级,阵风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3-15级。

降水预报:25日14时至26日14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60毫米)。

交通受限:台风“烟花”24日至26日会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影响。24日夜里起上海风力将明显增大,25日至26日继续增强到陆地阵风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11~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至26日,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地区250~35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40~60毫米,局部大于80毫米。



2.

防台防汛科普和避险指南


 
 
 




3.

台风过后怎么做?医生友情提醒


台风离境了,

我们可以完全放心了?

其实不是,

台风过后,

更需要注意!

那么,台风过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教授说,水灾卫生防疫包括个人和社区,即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只有两方面同时做到位,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小疾病危害。


在水灾中遇到缺水少粮情况,瓶装饮用水、煮沸的自来水当然是可靠的。而河水、水池水、地面积水、井水都不可靠,不能直接饮用。如无水源,可接聚雨水煮沸后饮用。


工作人员在参与洪水清理时要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做好安全预防措施。水灾清理工作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有触电、一氧化碳中毒、中暑、摔伤等。所以,灾后清理要注意穿防水鞋,戴防水手套,避免洪水接触皮肤。


 


及时清运垃圾。经过台风后,街道两旁到处都是落叶、淤泥、生活垃圾,很容易滋生各种疫病,此时,大家应第一时间对垃圾进行清理。另外,家里如果有食物被水淹过,或者有用品在台风中受损,也要及时处理。

不要忘记灾后防疫。台风过后,家里的饮用水如受到污染,要进行消毒,同时还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打扫工作,被淹或者被雨水浸渍的地方清洗时最好喷洒些消毒药水。

预防虫媒传染病。台风过后,受灾地区老鼠、蚊蝇容易大量孳生,也容易给人类带来虫媒传染病,比如登革热等。因此,台风过后一定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清洁工作,将花坛、废旧轮胎里的积水除去,避免蚊子孳生,搞好家庭卫生,消灭苍蝇、蟑螂。

小心触电。被水淹没的房屋要彻底消毒,包括空调、供暖管道和过滤器。居民返家后一定要消毒餐具,至少在沸水中煮15分钟或用化学药片消毒。切记不要食用被洪水淹死的家畜、禽类的肉。返家后还要注意电线是否潮湿,电子产品在使用前要晾干,不要把潮湿带水的插头直接按进插座里。



强风暴雨来袭,请注意避险保障人身安全


素材、数据/来源网络(侵删)

图片:网络(侵删)

排版:晔问仁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江口区,台风,暴雨,医生,提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