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该不该帮护士代班?

2021
07/19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我觉得对于护士长该不该顶替护士上班的这个问题,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太片面。


最近科室里有两个护士怀孕,人力本就不足,刚好晚上需要值班的护士因为发烧向护士长请假,护士长想到因为是星期六值夜班,不影响她的正常工作,就顶替了这个夜班。

对于护士长这个行为,很多护士为之动容。觉得她处处为护士着想,是一个好领导。可是也有护士长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护士长觉得如果这么做的话,其他的护士再提出来让顶替可怎么办呢?能替得过来么?

护士长的担心其实也不是多余的。个别护士不懂得感恩大概是伤了护士长的心。

我身边有这样的一个护士长,冬季进入忙碌季节。她没有同护理部申请要护士。为什么?因为来了外援护士,第一:不能熟悉科室里的工作。不能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第二:也会多分一些奖金。

于是护士长就干起了“药班”的工作。每天负责跑药和发药。她一向是性格很温和的人,可是有天她同病人催款却发起了脾气。身边明明已经有工作不忙的护士,而且还在打电话聊天。而护士长就在她身边,在费力的弯腰统计药品。在她看来护士长干点活是天经地义的!殊不知道她这样做大大伤了护士长的心。

护士长于是在第二天早会上毫不客气的说:“你们可以看看,哪个科室的护士长还干着跑药的活。”当时我还年轻,有点不以为然,觉得护士长真真是小题大做。

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自然见识了很多甩手掌柜一样的护士长。在她们看来管理者就是管理者。

走廊里病人大声呼喊“加药”她就充当一下传声筒“某某,赶紧去加药。”

没有高山自然显示不出平地!只有进行了对比你才能感受到一个人的好。

近日,看见了一篇护理部主任写的文章。

护士的孩子发烧了,本来想请假,但她想到科室里的情况。本来护士就少,一个夜班只能休息一天,而且护士长也没有闲着。既要干着自己行政管理的活,还要同护士一起装药、核对医嘱等。一想到这里,她不得不咬紧牙关,把这个夜班值了下来。

这篇文章,直接戳到了我的泪点,工作中的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不到万不得已,谁能开口同护士长请假呢。

护士长作为一个管理者也要考虑一下护士的难处,我记得一个护士长说过,一个从来不开口请假的护士,一旦要是请假,即使在忙她也是想方设法的答应!

护士长和护士想变成知心的姐妹关系看似简单,其实很难!很多时候炒锅大家都在炒,可是端锅的这个人永远都是护士长,请护士姐妹们一定要记住。因为护士长是科室第一责任人,即使这个锅再烫手,她也不得不端过来。

我觉得对于护士长该不该顶替护士上班的这个问题,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太片面。

第一

护士长顶替你的这个夜班只能是星期六的夜班,因为她白天有更加忙碌的工作,晚上睡眠不好,第二天根本就不能正常的工作。

第二

护士长即使是上了药班,来回取药也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护士要懂得感恩。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要及时地伸出援手,对于其他同事都该这样,何况是护士长呢。

第三

护士长作为管理者,即使不能代替护士值班,也不要心存抱怨,总是想着“别人家的护士长好”因为护士长是责任安全第一人,也许在她看来,所有的护士在新的一年里,没有差错、没有纠纷。护理安全在她心目当中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作 者 / 小米粥清淡 来 源 / 护士笔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长,管理者,护理部,夜班,请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