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肌张力问题

2021
07/20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肌张力指的是肌肉静止松弛状态下的紧张度。

这是 达医晓护 的第 3297 篇文章

83411626562815634

说到肌张力低可能有很多父母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宝宝都有肌张力低的表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担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婴儿肌张力低的问题。

92631626562815684

肌张力指的是肌肉静止松弛状态下的紧张度,它是维持人体各种姿势和运动的基础。宝宝肌张力低,常表现为吃奶比较费劲,哭声比较弱,以及运动发育比较迟缓,比如说竖头比较晚,不会抓物等。

哪些原因可能引起?

1.早产或者低体重出生儿

这样的宝宝由于胎儿时期足月未成熟,骨骼肌肉没有很好的成形,导致长大后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肌张力异常。

2.先天发育异常

由于先天性发育异常引起,导致大脑发育不健全、先天性中枢神经系统畸形。

3.妊娠分娩因素

生产的时候出现早产、难产以及出生后宝宝出现肺部疾病、心脏病、大量出血、重度贫血影响机体氧和状态的新生儿疾病也可引起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从而影响肌张力。

4.其他原因

电解质絮乱、低血糖、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等因素,都可能会引起肌张力低。

建议

1、移动宝宝时要小心,以免受伤

2、让宝宝多趴着玩,促进脖子,肩部肌肉发育会促进颈部肩部及躯干部的肌肉发育,提高机体力量,为将来翻身,爬行,站立打好基础。

3、多给宝宝做按摩,按摩的过程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的紧张度,按摩的过程中,可以播放舒缓的音乐,动作轻柔,力道适中。

4、去专业医院做康复训练

作者:巾帼园 赵颖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缺血性脑病,新生儿肌,肌张力,疾病,机体,按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