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听信谣言,英国医院已经向烟民开始免费发电子烟了

2021
07/21

+
分享
评论
新熵
A-
A+

不管去看什么病,只要是烟民,英国医院都免费发电子烟。

正当国内舆论还在为电子烟到底是好是坏争论不休时,英国伦敦、爱丁堡、莱彻斯特和诺福克4个城市的5所医院已决定,从今年5月起,不管病人因为什么病因前往医院急诊,医院都会向其中的烟民发放免费的电子烟套装,以帮助更多人戒烟。

这个为期30个月的试点项目由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资助,由东安格利亚大学牵头医院参与。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医学院长期以来都在进行关于电子烟安全性的定性研究,过往的研究成果向来能为英国医疗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参考意见。

东安格利亚大学临床医学教育教授伊安·波普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每年前往急诊的患者里有四分之一左右为烟民,如果为来访的烟民发放电子烟,不管他们身患什么疾病,都能提高他们从中康复的机会并预防未来的病痛。

该大学诺维奇医学院精神健康学教授凯特林·诺特利表示,电子烟对想要戒烟的烟民来说是一项具有吸引性的选择。“我们都知道,电子烟比传统烟草的伤害要小很多,而且事实也证明了它能够帮助烟民戒烟。”

凯特林认为,帮助人们戒烟最有效的策略之一是消除与吸烟有关的渴望。电子烟与尼古丁口香糖和贴剂不同,它模仿了吸烟的体验,可为烟民提供尼古丁,但不会让使用者和其他人暴露于传统烟草的烟雾中。

除了医院,东安格利亚大学团队也在牵头向苏格兰、威尔士、伦敦等多地流浪汉提供免费的电子烟。

“在英国的流浪群体中,有高达70%的烟民,”凯特林教授说道。当地电子烟入门设备价格大概在25英镑,这对无家可归的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研究团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测试免费的电子烟是否能够成功降低这些人群的吸烟率。

英国是对电子烟态度最开放的国家。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2015年发布的报告,电子烟虽然并非100%安全,但比传统烟草减害高达95%,有害化学物质含量几乎忽略不计。也是因为如此,英国政府鼓励把电子烟作为关键的控烟方式。

(英国医院里营业的电子烟店,“电子烟比传统卷烟减害95%”的醒目海报)

从2014年起,英国政府便开始对电子烟的安全性审查、使用数据等进行每年一次的跟踪研究,英国的公共医疗系统更是公开支持电子烟。在2020年,已经有两家英国医院允许电子烟商店在医院内营业售卖。

根据英国戒烟服务数据显示,在2019年至2020年,在当地戒烟服务中心使用电子烟戒烟的人中,成功率高达74%,电子烟也成为最受欢迎了戒烟方式。

目前,电子烟也被英国政府作为实现“无烟社会”的重要手段,卫生官员和公共卫生部多次呼吁应正确看待电子烟。

“如果人们停止对电子烟安全性的恐慌,那么上千人可以通过电子烟实现戒烟。”英国公共卫生部健康改善总监约翰·牛顿表示,“尽管电子烟不是完全无害的,但是证据表明,它比烟草的危害小太多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英国医院,电子烟,尼古丁,烟民,谣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