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景生物、东方生物、凯普生物…IVD企业半年报业绩炸裂

2021
07/06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热景生物、东方生物、凯普生物…IVD企业半年报业绩炸裂


全球疫情带动新一轮检测需求

IVD企业业绩保持大增


热景生物:净利预增818倍,刷新A股“预增”纪录



热景生物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3.80亿~16.00亿元,同比增长70546.05%~81808.47%。


热景生物表示,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先后获得欧盟 CE 认证等,并于第一时间获得了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因此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促使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呈现大幅度增长


东方生物:预计净利超30亿元,增长超500%





东方生物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9.80亿~35.30亿元,同比增长468.76%~573.73%。


东方生物表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纸(胶体金)持续投入全球新冠疫情防控事业,深入拓展国际市场,新冠检测试剂销售取得重大突破,原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促使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继续呈现大幅度增长


凯普生物:医学实验室检测服务快速增长



凯普生物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20亿~3.70亿元,同比增长148.09%~186.85%。


凯普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核酸检测产品+医学检测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战略,公司医学实验室(含香港) 检测服务收入取得快速增长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对公司主要产品及配套仪器、耗材带来销售拉动


新冠疫情影响逐渐消退

多家企业业绩恢复或大幅增长


华熙生物:预计营收19亿,功能性护肤品高增长



华熙生物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营收18.47亿~19.42亿元,同比增长95%~105%;归母净利润3.47亿~3.74亿元,同比增长30%~40%。


华熙生物表示,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降低,公司各业务板块收入均实现一定增长,其中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板块收入在2021年上半年延续高增长态势,增长幅度较大。


昊海生科:净利预增80倍,新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昊海生科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20亿~2.50亿元,同比增长699.21%~808.19%。


昊海生科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受到重大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回暖,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恢复并实现增长,特别是新产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惠泰医疗:冠脉及外周产品销量增速明显



惠泰医疗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07亿~1.17亿元,同比增长166.66%~191.59%。


惠泰医疗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各大医院手术量的逐步恢复,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恢复且公司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线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度增长,其中冠脉及外周产品线在产能扩充、交期缩短后销量增速明显


奥精医疗:净利预增近400%,骼金产品增幅最大



奥精医疗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500万~5000万元,同比增长348.97%~398.85%。


奥精医疗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受到重大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恢复并实现增长,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2021年上半年骼金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800万元,同比增长约为140%,颅瑞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约为940万元,同比增长约为92%,齿贝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约为200万元,同比增长约为55%。


三友医疗:扩大销售团队,积极开拓市场



三友医疗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营收2.50亿~2.78亿元,同比增长66.23% ~84.84%;归母净利润7000万~7400万元,同比增长84.15%~94.67%。


三友医疗表示,在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的大环境下,公司继续专注于疗法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不断提升;同时,公司进一步扩大销售团队,加强销售渠道拓展,并加大疗法创新产品的线上、线下医学教育培训,全力推进市场开拓,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取得持续增长


贝瑞基因:整体营业毛利率下降,净利预减过半



贝瑞基因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000万~6000万元,同比下降49%~66%。


贝瑞基因表示,出生人口数量持续下降背景下,公司医学产品及服务检测数量增速放缓,且检测价格下降,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毛利率降低。公司将加速产品迭代升级,提升高毛利产品和服务比重,积极改善公司整体营业毛利率水平。


另一方面,“三孩”政策能够刺激市场对产前检测类产品的需求,公司将凭借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积极享受此次鼓励生育的政策红利,促进公司医学产品及服务的业绩提升。

————

转载请注明:众成医械

更多医械行业前沿资讯&行业大数据干货,欢迎关注@众成医械(微信公众号/搜狐号/今日头条/好医工/微博/雪球号/健康界/同花顺/同方财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业绩,生物,检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