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那些尴尬的事

2021
07/07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大家还有啥医院里尴尬的事情?

 


在医院里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包括开心的事,胆战心惊的事,当然也免不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尴尬事。



尴尬一

在大学最后一年进入医院实习的时候我还是小鲜肉,身材比较娇小,皮肤比较白嫩,眼睫毛也比较长,戴上口罩和帽子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女生,这事在医院手术室传开了。


有好几次被手术室的护士过来围观,调侃着说:来来来,让我看一下那个皮肤比我白,身材比我好,有双眼皮而且睫毛比我长的男生。


为了佐证我不是在瞎说,附上一张我初中毕业升高中时的照片和一张我大学时代的照片供参考。


(图片来源:段涛大夫)



尴尬二

在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红房子医院)做医生的时候,带着下级医生开阴式全子宫切除。


和一般的腹部手术不同,阴式全子宫切除需要采取特殊的手术体位,病人要采取膀胱截石位,医生是坐着做手术的。


为了满足无菌操作的要求,拉钩的助手需要在背部加铺一个手术巾,在铺巾的时候,手术器械护士不小心把有着针尖的巾钳夹到身高一米七八的男住院医生后背的肉里去了,你可以脑补一下手术室里传来的那声惨叫。



尴尬三

在手术接台的间歇期,医生通常不大会离开手术室,一般情况下医生要么是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聊天,要么是去手术室看其他医生的手术。


有一次我在等待下一个手术接台的时候,在手术室里闲逛看其他医生的手术,正好巡回护士说有一台手术比较复杂,我就过去凑热闹。


这是一台有些说不清楚的妇科手术,原来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在手术进行过程中忽然有人闻到一股臭味,于是很紧张的提醒主刀的主任,问是不是有可能肠子破了,要么就是有盆腹腔脓肿,不然不会这么臭。


主任一下子紧张起来,花了好长时间在肚子里乱翻,结果一切正常,既没有盆腹腔脓肿,也没有手术导致的肠子破裂。


于是大家就开始顺着臭味去四处找。


(图片来源:Giphy)


有人说好像臭味道是来自于台下,于是大家都朝着台下四处闻,结果发现臭味是来自于一个进修医生的脚(是男医生哈,不是女医生),于是主任板着臭脸,对着这个进修医生的臭脚一顿臭骂。


来来来,大家还有啥医院里尴尬的事情,也可以在留言区分享一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腹腔脓肿,手术室,尴尬,医生,护士,臭味,肠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