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祸根”被揪出!除了油炸食物,4种食物最好少碰

2021
07/03

+
分享
评论
漫说健康
A-
A+

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的健康,除了少吃油炸食物以外,以下这几种食物也要少吃或是不吃。

  每次提到癌症,人们都会非常害怕,这是因为癌症不仅发病率比较高,死亡率也很高。在我国,肺癌,食胃癌,肝癌的发病率都很高,人们就会疑问为什么癌症越来越多了呢。

       其实很多因素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如遗传,环境,不健康的饮食等,就像上面提到的这几种癌,或多或少都与不健康的饮食有关。

       所以说想要更好的预防癌症,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的健康,除了少吃油炸食物以外,以下这几种食物也要少吃或是不吃。

  1、霉变的食物

  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的食物如果没有保存好就容易发霉,变质,如烂掉的水果、发苦的花生瓜子、发霉的玉米大豆等,这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当中会含有一种霉菌就是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致癌物,也是诱发肝癌的主要的因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也不要为了节俭把坏掉的部分扔掉吃好的,这些食物一旦发霉以后,整个都会有霉菌,一定要扔掉。 


  2、高脂肪的食物

  随着生活条件变好,人们在饮食也越来越注重高脂肪的食物,如大鱼大肉、动物的内脏、动物油等,这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长吃却很不健康。长期食用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体内血脂的升高,从而就会抑制到肠胃的蠕动,是很容易诱发大肠癌的。

        不仅如此,长期食用这些食物,还会增加血管堵塞的概率,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日常应注意适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

  3、熏烤的食物

  在我国很多地区的人们是非常喜欢食用熏烤的食物的,如腊肉、腊肠等,这是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其中就包括致癌物3,4—苯丙芘。

       很多的烧烤食物中也含有致癌物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4、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也非常喜欢吃,如咸菜、咸鱼等,这些食物虽然比较重口,但味道很好。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少吃这些食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这些盐分在食物发酵的过程中会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在被食用以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亚硝胺,从而就会增加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率。

      不仅如此,长期食用这些高盐的食物,还会诱发高血压,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因此要注意尽量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想要更好的预防癌症,还可以适当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清热去火,润肠通便的效果。

      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一种抗突变的成分谷膀甘肽,它能够抑制诱发癌症突变的癌细胞,对于预防癌症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2、大蒜

  大蒜中含有很多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元素,如硒元素,有相关的研究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血液当中的硒元素量是最高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大蒜。

  3、洋葱

  洋葱具有预防癌症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硒元素和槲皮素。硒元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它可以刺激到人体的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也能够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而槲皮素主要是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活性,阻止癌细胞的生长。所以说想要更好的预防癌症,不妨适当的多吃一些洋葱。

  由此可以知道,很多癌症的发生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息息相关,想要更好的预防癌症,就要注意尽量少吃或是不吃以上提到的这些可能会致癌的食物。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以上提到的防癌的食物,也要注意远离烟酒,规律作息,少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这些对于预防癌症也是很有帮助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食物,癌症,食用,含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