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毁掉孩子的也许不是食物,而是父母的无知

2021
06/27

+
分享
评论
儿科医生-张新岗
A-
A+

如果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家长应当及时带孩子就医,咨询医生的意见。同时,多和孩子沟通,及时地了解孩子的想法,让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态。


性早熟,正是孩子发育过快的体现。过早的成熟并不一件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而是一件值得家长警惕的事情。孩子的性早熟,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危害孩子的健康。

曾经,有一位妈妈在自己七岁的女儿洗澡的时候,无意中发觉孩子的胸部有些突起。母亲了解到,女儿因此也很困扰,只要一碰就会觉得痛。母亲很是担心,于是就带着孩子来医院就诊。

医生语重心长地告诉妈妈,她的女儿已经进入青春期发育阶段了,这是出现了性早熟的情况。根据这位妈妈和医生的聊天可以发现,七岁的女儿之所以会出现性早熟的症状,是因为孩子喜欢吃炸鸡,而心疼孩子的爷爷奶奶经常会买回家给孩子吃,甚至自己学着怎么做。

听到炸鸡的名字或者闻到炸鸡的味道,很多人都会垂涎欲滴,更何况是贪吃的小朋友。但是在马路边的许多炸鸡店,都参杂着许多添加剂,其中可能包含一些生长激素。

这些带有生长激素的食品,热量是非常高的。如果孩子吃了太多这样的视频,就会促进孩子体内的激素分泌,进而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症状。许多家长不管是什么食品,只要孩子爱吃就会多买。这样是大错特错的。

孩子怎么会性早熟

1、挑食

过去,许多家庭是吃不饱饭的。而现在,生活条件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孩子有许多食物可以选择,甚至连肉都不愿意吃,只想要吃零食。也是因为食物的丰富,让孩子出现挑食的习惯。有的爱吃肉,有的爱吃煎炸食品。这样对孩子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2、电子产品迅速发展

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电子产品越来越小巧,软件也越来越丰富。以前的孩子只能够玩沙子、玩泥巴,现在的孩子,总是吵着嚷着要玩手机、电脑、平板。

这就使得现在的孩子每天承受的辐射,要比以前多得多。并且网络上也充斥着许多不适合儿童观看的消息或者视频。这都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因此,家长必须要严格地把控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

3、家长盲目跟风喂补品

现在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都很好,家长对孩子非常关爱。特别是爷爷奶奶,总是会买一些儿童补品来给孩子补充营养。但实际上,只要孩子不挑食,每天营养均衡,就足够了。

况且,这些所谓的儿童补品,也充斥着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孩子吃了,非但没有补充营养,甚至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性早熟有哪些负面影响?

1、影响长高

性早熟的孩子,发育是会比同龄人要快的。有些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比同龄人要高,就会面露喜色。然而,这可能是一个不祥的预兆。如果一个孩子在临床症状上表现为性早熟,确实会一下子长高。但与此同时,孩子的骨骼线可能也会过早愈合,以后要想长就难了。

2、影响身心健康

很多性早熟的孩子,反而会变得内向、孤僻。这些孩子会以为自己和其他的同龄人不同,反而会导致心态上发生变化。如果家长不加以引导,可能会让孩子越来越没有信心。

总结:

作为家长,一定要在关爱孩子的同时,注重孩子的生长健康。不要盲目地给孩子喂食补品,更不要因为爱孩子而给孩子吃太多无益甚至有害的垃圾食品。只有每天营养均衡,才是对孩子最大的帮助。

如果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家长应当及时带孩子就医,咨询医生的意见。同时,多和孩子沟通,及时地了解孩子的想法,让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生长激素,性早熟,挑食,营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