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总会“断片”,长期过度饮酒,可能会导致脑细胞病变

2021
06/26

+
分享
评论
快速问医生
A-
A+

酒有很多种,不同的物质酿出来就会是不同的酒。

酒有很多种,不同的物质酿出来就会是不同的酒。在这个过程里,酒精主要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如果酒精的摄入量不是很多,只有一点点,那么对我们的健康没有特别的危害。

但是,如果长期大量饮酒,会招致许多疾病并给身体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你有过喝完酒就不记得自己之后事情的经历吗?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喝了一定量的酒后,脸和脖子都会变红,并伴有头晕和恶心

并且可能会说出和做出一些尴尬的事,通常让人在事后羞愧,然而本人却不知道,还是事后从他人口中得知,这就是人们喝酒后常说的断片。

这种行为很常见但这可能是来自身体的警告信号,所以我们要重视这种行为。

不同的人天生酒精含量不同,这也会导致酒后现象不同。有些人的身体对于酒精的解毒能力很强,所以即使喝了很多酒也不会出现红脸红脖子。

但有些人天生对酒精抵抗力弱,喝不到半杯就会感觉意识减弱,胡言乱语、同时还会伴有记不清喝酒之后发生的事情的现象。

这主要是因为对酒精敏感的人在超出自己承受范围,会加重肾脏的解毒功能,导致脑神经麻痹,使得大脑中控制记忆功能的异常神经末梢会导致刺激和记忆丧失,俗称“断片”

那么对于那些对酒精不那么敏感的老酒鬼来说,是不是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喝呢?然而并不是,喝几公斤酒对他们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所以他们基本上保持清醒的状态。

但是,如果饮酒的人长期喝醉或者超出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经常处于大量饮酒到饮酒断片的程度,这就可能会使他们的记忆功能陷入长期罢工修整的状态,给记忆功能带来损伤,所以不要过于频繁地过度刺激大脑的神经系统。

你以为这些便是全部了?

很遗憾上述已经是伤害比较小的问题了。长期过量饮酒会对大脑进行的缓慢而严重的损害,具体而言长期过度饮酒可能导致脑细胞病变,导致许多脑疾病,比如老年痴呆和脑萎缩。

那怎样才算饮酒过度呢?

我们身体里有一种可以分解酒的酶,但是酶的处理功能有限。所谓饮酒过度就是身体里的酶不能及时有效的分解酒精,从而导致酒精遗留在我们体内,在外表现为喝醉。

对于那些体内缺乏酶或者饮酒超出酶处理程度的人,过度饮酒不仅会导致大脑神经末梢瘫痪,还会对控制肢体的神经系统产生危害,最终导致肢体抽筋、麻木

而且神经系统问题一般很难发现和控制,所以等到大脑真的出了问题就太迟了。

因此,对于酒精的量不是很好、对酒精承受更脆弱的人更应该控制饮酒量,“老酒鬼”也应该将酒控制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否则,如果不根据自己身体的承受范围盲目饮酒,神经记忆以及大脑都会受到不可挽回的损伤。不要想当然地认为酒精只是会暂时麻痹大脑,失忆也是短暂的,不会让人长时间失去记忆。

要明白我们大脑的神经末梢如果长时间反复受伤,很容易使它永远失去工作能力。因此,建议要适度饮酒,但是如果一些原因不得不要饮酒过度,那么就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措施降低其危害,比如事后解酒。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神经系统,记忆功能,脑细胞,断片,饮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