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肿瘤患者心理健康

2021
06/29

+
分享
评论
北京天坛普华医院
A-
A+

肿瘤患者病后的心理变化与躯体的病理生理改变呈呼应状态

众所周知,对于肿瘤患者,无论在身体或心理上均会有彷徨的状态。因各自的文化背景、心理特征、病情性质、对疾病的认知程度不同,更容易呈现出异常的情绪变化及心理反应。在多年的恐癌心理中,癌症不是一种普通疾病。对于他们而言,心理疏导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心情会影响治疗,这句话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健康人患病后,必然产生相应的心理变化,癌症病人的心理变化更为明显。常表现为否认、委屈、恐惧、悲伤、绝望、焦虑、抑郁等。

  有研究显示,肿瘤患者病后的心理变化与躯体的病理生理改变呈呼应状态。因为缺乏关怀,心理疏导,很多患者因为心理负担,导致绝望,病情恶化。

  当患者出现不良情绪及悲观心理时,如果不能很好排解,将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情况及病情发展。

  

  由于对癌症认识存在偏差,很多人把癌症等同于痛苦和死亡。然而,在癌症治疗中,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患者消除焦虑、苦闷、紧张等心理的。正确认识癌症,正确认识疾病,克服恐惧、绝望心理,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减轻郁闷、心理负担。

  如果有一天,你认识的人得了绝症,告诉ta一定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正确认识,肿瘤,心理,健康,病情,情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