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对手”出现了,5种食材,多吃一点,血脂多降一点!

2021
06/15

+
分享
评论
漫说健康
A-
A+

众所周知,高血脂是常见的三高疾病之一,在医学的角度分析,高血脂指的就是血浆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水平有所升高。

  众所周知,高血脂是常见的三高疾病之一,在医学的角度分析,高血脂指的就是血浆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水平有所升高。在患病早期时,身体上并没有过于异常的症状,可是随着疾病发展,患者便会出现头晕乏力以及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如果这时没有重视起来及时降血脂的话,还有可能引发冠心病,脑梗塞等并发症。

       所以,当留意到血脂异常后,大家一定要及时就医,与此同时,改变饮食习惯,多吃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也能起到不错的降血脂效果。

  1、荞麦

  提到荞麦,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常见的粗粮食物。研究发现,荞麦中富含大量的有氧物质,其中包括芸香苷,膳食纤维以及烟酸,前者的主要作用是保证血管的通透,同时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泄体内代谢的产物,而烟酸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进而防止形成血栓。

  不光如此,荞麦中还含有镁元素,它具有促进纤维蛋白溶解,抑制凝血酶生成的效果,如果经常吃,也能有效的降低血脂浓度。

  2、猕猴桃

  猕猴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原因是它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其实猕猴桃的作用还有很多,例如降血脂,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

       尤其是维生素这种物质,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同时还可以起到抗氧化的效果,进而保护血管,维持血液的循环,最终将血液中存在的脂类物质排泄出去。

  3、紫背菜

  说到紫背菜这个名字,也许大家觉得陌生,但它也被称之为红凤菜,是我国传统的山野菜。这种蔬菜不仅口感很好,营养也特别丰富,其中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

       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提高抗病的能力,另外还能净化血液,帮助人体排出其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

  4、包菜

  包菜也很常见,几乎是家家都必备的食材,原因不仅仅是价格低廉,主要是营养成分非常之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如果多吃一些的话,便能降低血脂,维持血管的弹性,进而防止动脉硬化发生。

  5、坚果

  其实除了部分蔬菜,水果能够降血脂之外,大家很喜欢吃的核桃仁,巴旦木等坚果也能达到不错的降血脂效果。

       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我们溶解食物当中的脂肪成分,进而降低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并且其中还含有较高的微量元素,同样能够达到清血管垃圾的效果。

  总而言之,高血脂虽然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任由其发展的话,的确会给身体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所以一旦莫名的有了手脚抽筋,视力下降和头晕头痛症状后,就要及时检查血脂,假如确实有所升高,建议多吃以上五种食物,或许能够辅助降血脂。

       当然,饮食终究替代不了药物,如果高血脂问题严重的话,还得及时就医,听从医嘱服药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甘油三酯,膳食纤维,高血脂,胆固醇,猕猴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