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别让血压波动影响高考成绩!!!

2021
06/03

+
分享
评论
高血压大夫.
A-
A+

预祝各位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高考加油! 距离高考还有 0 6 天

“高考冲刺!!!” ,“最后一周,抓紧复习”,“多看看书,多做做题”……

这几句可能是作为高考学生家长近期说的最多的话了,也可能是高考孩子们听的最多的话了。

39221622714895629

一提到“高考”,小编心有余悸,仿佛那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刻骨铭心般的难忘。正在经历“高考”的我们,更是如临大敌,不敢有丝毫怠慢,毕竟“高考”在中国人的人生经历中不亚于“结婚”、“生子”,甚至有过之而不及。

为了高考,我们除了做好学习上的准备以外,作为家长的我们是不是还要在乎孩子的身体状况,毕竟“高考”是身体和学习的双重考验,别让12年的寒窗苦读,败给了“身体不适”。

繁重的“高考”学习压力下,有的考生会出现头晕、头胀、头疼、耳鸣、心慌等情况,明显点的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失眠甚至还会有烦躁、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你以为是“考试紧张”造成的,其实有可能是孩子的血压升高了!

作为家长我们要时刻关注考生的血压,当血压超过160/100mmHg以上,并伴有上述症状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29491622714896202

40621622714896487 那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这样的事情呢? 1 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养足精神 这绝对是第一重要的大事!少熬夜,尽可能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2 定时进行血压测量 建议早晨起床后、晚上睡觉前各测量一次血压,高考学生的血压正常值和成人的正常值一样,收缩压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属于正常血压,非同日3次测量血压,血压不正常的考生要尽快就医进行诊断哦! 3 合理饮食,食物多样 饮食要合理,不要过度的给考生们补充“营养”。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可以将食物多样性,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的吃鱼、禽、蛋、瘦肉等食物;少油少盐、控糖;减少食用腌、熏制食品。 控制每日食物摄入的总能量,选择小份量食物,选用“小份”菜肴增加食物种类。平均每天不重复地摄入食物种类数在12种以上,每周在25种以上,具体见表1。

69111622714896630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对于每天能量摄入在1600~2400kcal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主要类别食物每日摄入量范围如下:

谷类食物200~300g;

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g;

薯类50~100g;

蔬菜300~500g;

水果200-350g;

水产40~75g;

畜禽肉40~75g;

蛋类40~50g;

奶制品300g;

每周大豆105~175g;

每周坚果50~70g;

4   适当运动   在保证学习的同时也要适当的运动哦,每天尽量保持30~60分钟的运动时间,可以选择慢跑、快走、游泳、骑自行车等活动。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其实也是放松大脑的一种方式,皮筋在持久的拉伸之后会失去弹性,大脑也一样,需要放松才能有更好的记忆。   5 心理平和,学会释放压力

最重要的就是考生们的心理,这个阶段的考生们对于环境的压力感知很敏感、社会的关注度、学校的课程、学生之间排名的竞争、考生自我目标的设定等等,这些无形当中都会对精神造成压力,作为家长的我们不要再额外的给予太多压力,而是更多的鼓励和开导,让考生们的心情放松些,太过于紧张,紧张的情绪会造成血压升高难控,反而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哦!

77471622714896773

为了考生和家长们顺利的度过“高考”这个“独木桥”,请注意以上这几点,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高考的道路只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并不是重点”,别让血压波动影响了高考的分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血压大夫预祝各位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请大家动动手指,分享给身边“高考”的家庭和朋友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血压,高考,饮食,考生,压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