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7家械企利润暴涨

2021
06/0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新冠疫情的暴发,使得检测速度快、检测成本低的体外诊断试剂盒成为检测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

 来源:众成医械

广州市卫健委通报,5月27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3例,深圳报告1例,佛山报告1例。


鉴于日前广州出现多例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5月26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5月26日至27日,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大规模突击检测增加试剂盒供应压力


广东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是“实力派”。在核酸检测能力上,常住人口500万以下的城市在发生疫情时,广东可确保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截止2021年4月,广东全省共有740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按照单采单检计算,现在单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了228万人份。不过,在短时间内的大规模突击检测下,有当地居民反映,检测当日少部分检测点出现了检测试剂供应紧张等状况。

 

事实上,前不久针对新冠检测试剂产品集采,广东省等11个联盟地区成功杀下了全国最低价,并在5月26日开始实施采购工作,为此次防疫打下充足的物资准备。广东药品交易中心官方数据统计,此次广东地区预采购量超4307万人份,完全能应对此次疫情的防疫检测物资需求。


百万人次检测带来盈利新增点


此次广州荔湾区百万人次级别的核酸检测亦是不少新冠检测试剂等IVD企业盈利的新增点。疫情影响下,得益于对新冠病毒检测需求的增长,国内IVD市场已达到千亿规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IVD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其中,新冠检测诊断细分领域疫情机遇下成为IVD赛道新宠,众多企业趁势纷纷入围。据众成医械大数据统计,2020年期间,与新冠诊断相关的IVD上市企业数量达17家,同比增长61.9%,包括圣湘生物、东方生物以及万泰生物等企业。


在产品注册上,2020年开始至今,共有58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获批,其中多以荧光PCR法试剂盒为主,共有18项获批,占比32.7%。


在地区分布上,广东省以获批12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局全国首位,占比21%,北京市以获批9项产品排名第二,上海市以获批6项产品排名第三,主要包括:华大基因、万孚生物、圣湘生物以及之江生物等企业。



其中,圣湘生物是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最早获批上市的6家企业之一,2020年1月28日圣湘生物新冠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疫情下,圣湘生物更是创造了行业内的业绩增长神话。2020年期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7.63亿元,同比增长120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7亿元,同比增长6527.90%。


总的来说,新冠疫情的暴发,使得检测速度快、检测成本低的体外诊断试剂盒成为检测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借助此次突发医疗公共事件,中国体外诊断行业迎来较大发展。加之海外市场的庞大的检测需求,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望缩小与国际同行差距,逐渐向欧美等发达国家行业水平靠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IVD,试剂盒,利润,国内,械企,检测,疫情,新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