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早期结直肠癌发病率的上升

2021
05/25

+
分享
评论
医伴旅
A-
A+

早期结直肠癌与叶酸、纤维和钙摄入不足之间的联系。 吸烟、高BMI和糖尿病史与早期结直肠癌无关,但与晚期结直肠癌有关。

引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掌握的最新数据表明,2017年美国有52547人死于结直肠癌。


总体来说,自1999年以来,结直肠癌病例数量有所下降,但近年来50岁以下人群中结直肠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其中,早发的结直肠癌比晚发的疾病更容易导致不良后果。因此,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在45岁而不是50岁时开始进行结直肠癌筛查。 发表在《JNCI癌症光谱可信来源》(JNCI Cancer SpectrumTrusted Sourc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调查了这一趋势背后的原因。研究发现,非遗传因素,包括大量食用红肉和酒精以及受教育程度较低,与早期结直肠癌有关。没有服用过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NSAIDs)的人也更容易患此病。


过去50年的变化

在这半个世纪里,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可能是该疾病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饮食习惯的变化也和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增加有关。 自20世纪60年代末以来,人们一直在消费更多的深度加工食品,包括再造肉(如鸡块和加工火腿),即食速冻食品,以及包装精致的面包。 现代饮食还包括更多的软饮料。此外,人们摄入的水果和蔬菜越来越少,这导致了纤维、叶酸和钙的摄入量不足。 与过去相比,现代人还存在久坐不动、身体质量指数(BMI)更高,酒精消费更多的问题。这项新研究首次针对早期结直肠癌与各个因素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进行大规模调查。


结直肠癌的影响因素

研究人员分析了13项基于人群的研究数据,这些数据来自结肠癌家庭登记,结肠直肠癌跨学科研究,以及结肠直肠癌遗传和流行病学协会。

其中一组数据包括了50岁以下的3767例结直肠癌患者,以及4049名对照组患者。另一项研究包括50岁以上的23437例患者,以及35311例对照。 研究人员发现,早期结直肠癌与以下几个因素关系最为密切:首先,是没有定期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其次是大量饮酒(每天超过28克)。另一个与疾病密切相关的因素是红肉摄入量高。 研究人员还发现,低纤维摄入量与直肠癌的关系比与结肠癌的关系更密切。此外,该研究还发现了早期结直肠癌与叶酸、纤维和钙摄入不足之间的联系。 吸烟、高BMI和糖尿病史与早期结直肠癌无关,但与晚期结直肠癌有关。 高级研究员Richard B. Hayes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是一项重要的尝试,旨在找出导致早期结肠直肠癌上升的因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非甾体抗炎药,结肠直肠癌,摄入量,因素,纤维,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