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打完疫苗可以不用戴口罩到处浪了!

2021
05/15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持续的疫苗接种的结果是,美国COVID-19新增病例逐渐降低;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新增3.68万病例。

关键词:完全接种疫苗;美国;恢复生活



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和白宫宣布:凡是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可以恢复疫情前的活动;在室内或室外不需要戴口罩及不保持社交距离

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公共卫生决策,将改变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源:美国CDC


根据Eric Topol的总结,完全接种疫苗后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十分低,所有研究均指出完全接种疫苗后,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小于1%。


需要指出的是,完全疫苗接种指的是:辉瑞或Moderna等需要两剂疫苗接种的第二剂疫苗接种2周后;或强生这样只需要单剂的疫苗接种2周后

但CDC也提到,如果患有免疫力低下或者正在服用使免疫力低下的药物,则完全疫苗接种也可能未能提供完全的保护。


(图源:美国CDC)


截止到2021年5月13日,美国已有46.47%的人口完成了一剂以上疫苗接种,35.47%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比例。图源:数据世界)


持续的疫苗接种的结果是,美国COVID-19新增病例逐渐降低;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新增3.68万病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源:数据世界)



编者按:


用美国总统首席科学顾问福奇博士(Dr. Fauci)5月11日在聊斋(Clubhouse)回答的最后一个问题,来表达我的感受。


有人问福奇博士:您最想和哪个公众人物见面?

一向思维敏捷著称的福奇博士却沉默了,然后缓缓地说:

我想再次当面见到Gupta医生。我们将摘下口罩,手里端着一杯葡萄酒。

我可以看到你的笑容。

我多么期望这一天的到来。


很高兴,正是在Dr. Fauci和Dr. Gupta等专家的指导下,今天开始,不仅仅他们自己可以摘下口罩,面对面喝一杯,完全接种疫苗的普通民众也迎来了这一天。

(备注:Gupta医生是美国神经外科医生,CNN首席医学记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戴口罩,疫苗,美国,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