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本土新增3例新冠确诊病例,官方通报后隐藏的信息

2021
05/15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警惕!安徽省六安市、肥西县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


医殇小编按:

      肥西县已经昨夜已经连夜就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几个小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了,今天六安也发布了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从反应速度来看,政府的效率是非常高的。两地的全员核酸检测主要目的是摸清现有的疫情的规模大小,以期采取相适应的应对措施,居民应该也会积极配合的。


      按照目前通报的口气来看,很可能怀疑是肥西的李XX传染了六安的张XX,如果这个猜测是准确的,那么李XX是谁传染了她?通报中写过这么一句李XX在大连接触过入境人员,这样子的话,大连卫健委估计比较紧张,相关的排查工作估计已经开始了,另外李XX是江苏无锡人,估计其在无锡的密接人员也会在排查范围之内。


       今日新增的吕某系北京过去的,希望北京那条线排查不会有问题.....


        希望本次疫情的影响范围不大吧。


综合六安发布、合肥发布、安徽省卫健委官网、央视新闻、金安发布、中国青年报


导 

警惕!安徽省六安市、肥西县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

据中共安徽省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六安发布 消息,13日凌晨,安徽六安世立医院在对就诊患者开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阳性检测者。

随后,安徽省六安市阳性检测者被确诊,与六安市确诊者接触的疑似阳性患者在肥西县被确诊。

   


   

六安市确诊病例

曾与省外疑似阳性人员接触

据安徽省卫健委通报,13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一例就诊患者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通报显示,经初步调查,患者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某影楼。据排查,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来自省外的疑似阳性人员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流调溯源正在开展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通报称,情况发生后,六安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其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将及时公布结果。

   


   

省外疑似阳性人员被确诊

13日晚,据合肥发布报道,2021年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安徽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

通报称,15时许,经安徽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某(女,27岁)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调,此患者5月8日抵达肥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据排查,确诊病例李某某,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于5月1日从辽宁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5月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楼开展培训。确诊病例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近期一直没有离开安徽,在李某某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



14日记者从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5月14日00:40,合肥市肥西县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及时转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病情稳定。加上昨日六安市裕安区确诊一例,安徽新冠肺炎患者已增至3例。

发布会上,合肥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晓峰介绍,初步流调上述患者密切接触者458人,其中,267名在合肥人员已落实采样管控,171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96人结果待出;暂定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为中风险地区;合肥目前已采样6.2万人,其中41187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病例1:李某某,女,27岁,于5月1日从大连飞至合肥,后直接乘机场大巴前往六安市。5月8日16时,从六安乘坐D3058车次到达合肥南站。随后转乘出租车至肥西县入住某酒店。5月9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除5月11日晚19时-20时30分和2名同事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外,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5月13日18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2:吕某,女,31岁,系病例1李某某同事。2021年5月10日12:10从北京乘K1071次列车至合肥,于11日凌晨2时许入住李某某同一酒店同一房间。5月11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其间曾于5月11日晚19时-20时30分与病例1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13日下午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2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安徽近6个月无新增病例

据梳理,上一次安徽省上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在2020年11月10日,其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5月14日起,安徽六安两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


自2021年5月14日起,将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两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关于做好中风险地区有关工作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5月14日起,将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两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为做好风险等级调整后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居民要自觉接受管控措施。小区居民所在的单位、企业、学校等,要理解支持小区管控工作,通过远程办公、空中课堂等方式,减少疫情防控对该小区居民工作、生活的影响。用人单位不得因小区居民无法正常上班辞退员工。


二、强化居民健康管理服务。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对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所有居民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小区居民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向双格包保人员报告,由医疗机构安排专门车辆收治、定点诊疗。


三、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所在街道要多方帮助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通过楼长代买、商家无接触配送等方式,确保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疾控部门要指导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持续做好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电梯消杀、废弃口罩定点处理等工作,深入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倡导良好生活习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五、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宣传栏、广播、电视以及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宣传疾病防控、生活防疫等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氛围。加强思想引导,畅通沟通渠道,及时释疑解惑。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对风险等级做出调整。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安徽六安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从安徽省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5月14日起,六安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


具体措施通告如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疫情,核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