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支援印度制氧机:英3台,俄20台,美275台,中国3万台!

2021
05/11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其中就制氧机来说,印度收到来自英国的3台,俄罗斯的20台,美国的275台,中国的30000台。


据印度媒体4月29日报道,在印度疫情即将失控之际,印度接收到了来自各国的支援。其中就制氧机来说,印度收到来自英国的3台,俄罗斯的20台,美国的275台,中国的30000台。


英国面对印度激增的感染人数,表示将从英国北爱尔兰的剩余库存中调送3台制氧机给印度,还声明我们将与我们的印度朋友肩并肩的共同战斗。


美方也表示美国会像当初印度帮助美国一样,在印度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同时,美国正在马不停蹄地准备能够为印度提供氧气的设备。白宫表示,正在准备从加州运出1100多件氧气设备。据加文·纽森州长的办公室说,这些设备当中包括了275个制氧机。

同时,两架来自俄罗斯的飞机于29日抵达印度首都德里,飞机上载有20台制氧机、75台呼吸机等医疗器械以及22吨的药品。


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以来,中方已累计向印方出口呼吸机和制氧机26000余台,监护仪15000余台,医药材及药品近3800吨。中国相关抗疫物资和医疗设备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抓紧生产,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发往印度。


中方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将继续保持对印物资出口通道畅通。


面对中国的慷慨支援,印度没有提一个谢字,相反对于其他三个国家,印度的态度十分积极,并均在社交媒体上对其表示感谢。

印度一直处于一个极度缺氧的状态,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说,也许一口氧气就可以延缓一个年轻人的死亡。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异的病毒已经变得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破坏性。然而,印度作为亚洲一个人口大国,对于疫情的管控却丝毫没有大国责任感。


尽管印度总理莫迪以及专家再三表示,接种疫苗应该是能够遏制疫情继续肆虐最有效的手段。


但印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之一,国内却没有足够的疫苗来供给接种的人,许多人表示在报名接种疫苗的时候,网站崩溃无法注册,甚至很多人表示即使报名了,疫苗的接种日期也迟迟不能确定下来。

而政府却否认了有关报名疫苗接种中存在的问题,并于28日晚表示,系统运行正常,完全没有崩溃。


印度现在医疗系统接近崩溃,各地医院不仅面临着病床、呼吸器、氧气和医药的匮乏,连救护车资源印度也严重短缺。据印度《Zee News》新闻网报道,27日,由于没有得到医院的救护车援助,安得拉邦的一户人家只能将病逝的亲人夹在摩托车座位中间送去火化。

印度部长谢卡瓦特在民间一所医院时进行视察的时候,见到两名正在哭泣的女人,这两名妇女询问他疫情之下,自己的命运会变成什么样子。谢卡瓦特回答道,你们可以供奉一个椰子,然后向神明祈祷,事情就会得到好转。这番言论也引起了民众的强烈反对,但是他自己倒是觉得没什么。


据外媒报道,印度的疫情已然波及到了邻国尼泊尔。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对于联合国的援助,仍然表示拒绝,并称印度自己有十分健全的系统来处理相应问题。


文/余夕

来源:上海热线阵地

声明:本微信注明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仅用于分享,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更正或删除,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制氧机,印度,支援,中国,疫苗,疫情,氧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