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医疗行业之断扇讼: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

2021
04/21

+
分享
评论
孙新颜
A-
A+

指南派与创新派在治疗中的是非,短期很难有定论,但良知是舵。

作者:孙新颜

4月18日,自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医生的知乎用户“张煜医生”在平台发文揭露“肿瘤治疗黑幕”,爆料者很快就因“无法承担压力和可能带来的后果”自行删帖。国家卫健委已经表示,将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0911618965790819

除了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外,更重要的是找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

宋人杨简任富阳主簿,断了一场卖扇子的官司。事办完后问陆九渊:“何为本心?”陆说:“适闻断扇讼,是者知其为是,非者知其为非,此即本心。”杨说:“止如斯耶?”陆大声说:“更何有也!”杨顿悟

唯良知,良知是阳光,阳光一出,乌云即散……

16691618965822137

“肿瘤治疗黑幕”的存在会让大家都有不安全感。如果不能拔本塞源,就会逐渐产生信任危机,破坏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最后让整个医疗卫生行业受到牵连。

人生是个止观修行的过程,事上磨,心上练,是非对错之间的评判标准在于每个人自己的本心。

心之本体,无起无不起,虽妄念之发,而良知未尝不在。

8331618965870540

起向高楼撞晓钟,尚多昏睡正懵懵。纵令日暮醒犹得,不信人间耳尽聋。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北医三院,信任危机,黑幕,肿瘤,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