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帅:不受监督的医疗会腐败,说说“北医三院医生揭露肿瘤治疗黑幕”!(热门独家评论)

2021
04/19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4月18日,一位名叫张煜的医生在知乎发布的一条动态引起关注。

在这条动态中,张煜医生认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肿瘤的治疗是不应该会人财两空的,而应该治疗效果比目前更好并且花费更少。
之所以仍然有这么多人财两空的悲剧发生,很多是由负责治疗肿瘤的医生造成的。
他阐述了目前的肿瘤治疗乱象和提出可能的解决方式,请求国家尽早设立医疗红线,遏制肿瘤治疗中的不良医疗行为。
顶着北医三院头衔, 张煜医生 的发言,是有一定真实性的。
我当然会给这个发言点赞。因为这个出发点的善良!一是为了病人的利益。二是为了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发展。尽管很多人会觉得,这种发言情商低莽撞!但这只是世俗的看法罢了!
听到这个发言内容,会有什么感觉?
我的第一感受是,太陌生了!这种强有力的批评监督举报,太稀少了。因为它来源于内部,来源于专业人士,来源于公共利益的视角。
中国医疗行业,内部问题很多。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太缺乏有效、有力、有用的监督。
没有监督的权力会腐败。同理,没有监督的医疗也会腐败。如果大家想搞烂中国医疗行业,太简单了,天天唱赞歌,永远说它好和伟大,最美,那就很快可以达到目的。
西医学科理论本身,是不是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这种缺陷是不是会危害影响到病人的健康?
中国医疗的体制本身,是不是存在着不利于公共健康的问题?
中国某些医院及医生,是不是存在着行为不端?
如果内部环境下,这些监督力量是虚弱无力的,那说明这些区域必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腐败。
什么是腐败?腐败就是因为人情到金钱关系的左右影响,让真相无法得到呈现。
什么是真相?就是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事物的长短两面,都有力量去监督和发现,那这就有真相。如果只有好消息,不允许别人说不同的话,事物的整体轮廓到本质是模糊不清的,那就谈不上有真相。
出现 张煜医生 的这种发言,内部专业人士指向内部系统的问题,从负面角度看,这叫做揭黑和捣乱。但从正面角度来看,这是对自己和别人都负责任,尽了一个知识分子的良心。
尽管,我未必赞同他所有的判断和观点。但我依然要为这种担当和勇气、探索真相的言行给予赞扬。
中国医疗行业其实很大,也很小。长年在这个公共意见的圈子打滚,抬头低头都是熟人。
现在,像张煜医生 这样表达自己公共意见的人,像恐龙一样少。因为,大家都怕得罪人破坏关系,打破潜规则的意思是,打破潜在的平衡,影响到既得利益者。
谁是既得利益者?理论上,人人都是。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对问题心知肚明,但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回归到具体的问题,我对肿瘤领域的判断是:目前是自然生长阶段,乱象多,缺乏专业监督和社会监督。
医疗游戏规则拟定者、医生、患者,三个群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它造成的现象必然是,中国肿瘤医疗既是最廉价的,也是最昂贵的,一切都是孤注一掷的赌博性尝试。
个人肿瘤患者如何应对破题?
如果是寻求西医帮助,要花重金在医生资质筛选上,而不是药物上,尽量有三个西医专家提供专业判断,选取最佳的医疗方案。
如果寻求中医帮助,选取医德医术有口碑的中医,从一而终非常重要。因为中医治疗肿瘤癌症,这是一个自然疗愈的过程,最忌讳的就是求快和恐惧,失去信心后病错乱投医,导致死于内部生命系统的紊乱和虚弱。
肿瘤防治,我个人的判断是——疗效,中医》西医,我主要推荐中医。有福德的人,自然会遇到好中医,不需要说多余的话。
很坦诚,我只对自己的独立思考负责任,对科学不负责任。你口里所谓的科学,也只不过是代表你个人的判断而已,可忽悠不了我。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北医三院,黑幕,肿瘤,医生,揭露,张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