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神药”伤肝别乱吃!

2021
04/14

+
分享
评论
复旦中山医院
A-
A+

药物性肝损伤是指由各类处方或非处方的化学药物、生物制剂、传统中药、天然药、保健品、膳食补充剂及其代谢产物乃至辅料等所诱发的肝损伤。是常见和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都是神药惹得祸

药物性肝损伤是指由各类处方或非处方的化学药物、生物制剂、传统中药、天然药、保健品、膳食补充剂及其代谢产物乃至辅料等所诱发的肝损伤。是常见和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临床上可表现为各种急慢性肝病,轻者停药后可自行恢复,严重的可以导致急性肝衰竭甚至死亡。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更多肝脏及慢性肝病的知识,我们创作完成了5集科普视频——《肝脏有话说》,以“微视频+图文动画”形式讲述肝脏的生理功能、常见肝脏疾病知识。同时每一集还针对“关于肝病的谣言和误区”,由权威肝病专家进行辟谣,并介绍肝脏疾病的预防保健小知识。

目前已知全球有 1100 多种上市药物具有潜在肝毒性。对药物安全问题的认知不足,人群中不规范用药和随意应用传统中药、天然药、保健品、膳食补充剂等情况都使得药物性肝损伤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

 

本期科普视频受市科委科普项目《肝脏有话说--肝脏健康及慢性肝病科普知识视频创作与推广》支持,项目编号19DZ2305700。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膳食补充剂,急慢性肝病,肝损伤,药物性,保健品,神药,肝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