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高血压只能吃降压药?医生说:降压药只是降压的一种办法!

2021
04/02

+
分享
评论
心血管王医生
A-
A+

降压药只是降压的一部分。

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我国几乎每4个人就1个高血压;随着科普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高血压的危害,也逐渐的开始接受降压药。

可是有一部分人认为高血压只有降压药能够降压,吃了降压药别的啥也不管了。

岂不知,降压药只是降压的一部分,我们除了吃降压药,还必须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并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新发现的单纯的1级高血压,也就是血压低于160/100mmHg,没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吃降压药,把降压的任务交给生活习惯的改变。

我们在临床确实能够遇到一部分人通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血压逐渐好转,逐渐正常的情况。

即使对于吃降压药的人,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降血压的基础和关键;只有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才能保证我们的血压更加平稳,才能减少我们多吃降压药,减少药物副作用。

除了降压药还有6种降压方法:

1、改变饮食不良习惯:

不健康饮食是高血压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先看看现在我们每天都吃着什么:油炸食品、各种肉类、各种甜品、糖类,很多小孩从小就不喜欢蔬菜;渐渐的我们整个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造成了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

低盐高钾饮食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基础,低盐不仅仅是食盐,还包括酱油、咸菜、酱豆腐等等。除了盐的摄入会导致血压升高,高油、高脂、高糖间接的都会造成血压升高。目前我国人均食盐10-12g,而健康食盐5-6g,基本上大家都严重超标,大多数人的盐都超标。高钾简单理解就是多吃蔬菜水果谷物,除此之外,还建议把油的总量,糖的总量,红肉的总量全部减少,适当补充鱼类及坚果等等。

2、戒烟戒酒不是老生常谈:

每次提到各种疾病的预防,都不得不说戒烟戒酒,很多人都会厌烦,其实反复重复戒烟戒酒的重要性,就是因为戒烟戒酒很重要,也说明戒烟戒酒大家做的不够好。长期烟酒生活不仅仅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升高血压,而且还会增加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及癌症的风险。

3、避免久坐不运动:

最新的研究显示:久坐给我们人类的危害和吸烟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值一样;没事多活动活动,尤其高血压的朋友,鼓励坚持运动有利于血压控制,但血压必须控制在160/100以下才建议运动;而且运动建议有氧运动,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周5次左右。

4、肥胖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危害不可忽视:

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简单说:我们的心脏基本上一样大,但一个体重120斤,一个体重200斤。您试想,同样大小的发动机,一个带动120斤,一个带动200斤,哪个寿命长?

我们在临床也能遇到通过减肥后血压恢复正常的。

5、规律作息减少熬夜

现代生活节奏的改变,人类从古代晚上6点左右休息,改成现代晚上11点休息,更有很多人凌晨才睡觉,把我们长期形成的生物钟改变了;尤其那些熬夜还不补觉,严重睡眠不够的人,不但会引起高血压,更是会引起猝死。

6、减少压力开心一点比什么都好

现代生活很多疾病和压力大有关系,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学生有考试、补习、升学、排名的压力,中年人有买房、还贷、升值、赚钱的压力,老年人有各种疾病缠身、行动不便、力不从心的压力,女性有保持青春、美容美颜的压力;试想想这个社会如今谁没有压力?

我们既然不能躲避这些压力,那只能坦然处之,让压力放马过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开开心心比什么都好。

大部分的高血人确实需要吃降压药,但降压药只是降压的一部分,降压还有这6种办法,虽然没有降压药来的直截了当;但这6种方法降压,更安全,更长久。

这6种降压的办法,不但能够降压,还能够延年益寿!

【心血管王医生版权】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降压药,高血压,辟谣,压力,饮食,食盐,戒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