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麻醉期不可预见的困难气道临床处理路径的建立和思考

2021
03/05

+
分享
评论
米勒之声
A-
A+
 

气道安全无小事,然而我们常常会遭遇不可预见的困难气道。

本期,我们找出围麻醉期不可预见的困难气道临床处理路径的建立和思考分享给大家:

术前评估未发现的困难气道危险因素的患者,极少数全麻诱导后可能发生困难气道。常见紧急困难气道的情况如下:反复插管后导致的不能通气、不能插管;气道严重水肿;气道异物;喉头巨大肿瘤;口腔、鼻腔大出血;患者严重反流;颌面部、头颈的严重外伤;气道狭窄或外伤导致气道中断等。

紧急困难气道的处理如下:

①对于不可预见的困难气道,寻求帮助应放在首位。

②在寻求帮助的同时,如果还可以用声门上工具进行通气(如反复插管后导致的不能通气、不能插管状况),则立即给予喉罩、食管-气管联合导管、口咽通气道、面罩等声门上工具进行呼吸通气。

③通气好后,等待患者恢复自主呼吸或者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果无法用声门上工具通气(如喉头巨大肿瘤等)或者通气无效(如喉头严重水肿),则立即进行环甲膜穿刺,如果因为套管针过小或者没有环甲膜穿刺套件,则立即进行环甲膜切开或气管切开。必要时可以在穿刺环甲膜进行供氧的同时立即环甲膜切开或气管切开,也可以直接环甲膜切开或气管切开。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麻醉期,气道,临床,插管,水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