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国的玛丽发错了药?

2021
03/04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题记:话说不久前,一个护士错把保胎药当成了流产药发给了病人,结果造成了不良的后果,医院赔偿了病人9万元,护士也被辞退。这让笔者禁不住又想起了美国玛丽发错药的故事,故事如果再次上演应该是这样的——  

 
话说玛丽把流产药当成了保胎药发给了病人,不到3个小时,病人家属拿着药盒子找到了护士站。  

 
护士长找来了玛丽,玛丽一看头一下就大了。护士长赶紧打电话,上报了不良的护理事件。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来到了医院,因为医院给每一个在职的护士都进行了保险,保险公司经过了简单的调查顺利的完成了理赔工作。院长诚恳地同病人以及家属道歉,病人以及家属表示满意。经过这起事件,院长决定针对这一现象做出全面的整改。  

 
一:划分病区  

 
整个楼层有两部电梯,一部电梯通向a区,就是保胎区,一部电梯通向b区也就是流产区。  

 
保胎区:护士整体都是生育过孩子的,她们每天精神饱满,积极乐观向上。整个病房墙体都是粉色的,快乐的儿歌响起,到处都是可爱宝宝的图片。孕妇们每天定时在活动区交流,做做体操。  

 
流产区:护士的整体都是年轻的没有结婚的,也包括男护士,病房的整体颜色是蓝色,护士们沉稳干练,同病人讲解流产后的注意事项。怎么样保养身体,要以一个好的心态来完成备孕工作。  

 
二:药物盒子  

 
反馈给厂家,流产药和保胎药物的盒子极为相近,应该给与严格的区分。比如:保胎药应该选用大肚子的孕妇做出醒目的标识。流产药物,应该给与醒目的黑色做出标识。发放药物的时候,护士应该和家属进行一下再次何对,并且要认真观察病人用药后的反应。  

 
三:护士因素  

 
医院派出心理咨询师同玛丽做出推心置腹的交流。心理咨询师得知,玛丽因为丈夫乔治工作忙碌,每天独自一个人带着孩子心力交瘁,最近孩子又得了肺炎。玛丽晚上几乎失眠,白天还要强打起精神来工作。乔治是一个消防员,工资高,待遇好,乔治觉得玛丽应该辞职回家安心带娃,可是玛丽觉得做一个护士很有成就感!所以每次玛丽抱怨独自带着孩子累,总是会受到乔治的奚落,日积月累,玛丽也是懒得和丈夫抱怨,心情郁闷得不到开解,加上最近病人多,玛丽处于焦虑状态,于是就出现了发错药的差错……  

 
心理咨询师把玛丽的情况反馈到了院里,院长会议决定,作为军属玛丽可以不参加夜班工作,又派来了一名护工帮忙照料孩子。护理部主任又调派了护士支援工作。成立了a区和b区已经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安全。  

 
四:病人因素  

 
改成了a区和b区以后,流产的病人以及家属反馈舒心多了,自己因为意外或者是其他因素导致了流产本来就心情抑郁,再见到小心翼翼的孕妈妈,眼看着人家瓜熟蒂落,那心情真是说多了都是眼泪啊!本来见到就伤心失落,更何况同处一室呢?真是让人情何以堪啊!  

 
五:家属因素  

 
护士长和主任联系了玛丽的爱人乔治,告诉乔治应该支持玛丽的工作,护士的工作是应该得到支持和认可的,两个人表示会安排玛丽学习深造,朝着专科护士的方向发展。告诉乔治应该和妻子多交流。  

 
后续:  
据笔者所知发错药,把保胎药错当流产药发放,错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与其强调护士的差错,强调四查十对,强调双人查对,强调护士的责任心不强,而不去根本上查找原因是不行的。所谓的深挖洞,广积粮!看看玛丽,一次用错药的经历,她得到了院里的关心,家庭的困难问题也迎刃而解,说句因祸得福也不为过吧!管理者应该深思。出现了发放药的差错,而我们呢?护士被辞退,身心都会遭受到重大的创伤,很难愈合,要想从阴影中出来也是需要时日的。关爱护士的健康,从给她一个中国版本的玛丽故事吧!  

 
大家觉得呢?欢迎你留言。  

 

作者:张兰生;来源:护理人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流产,药物,保胎,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