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状腺结节,春季养肝很关键,做好这9点促进结节消散

2021
02/27

+
分享
评论
甲状腺医师李继华
A-
A+

“解毒”是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同时它还主消化,代谢,转化等。

【甲状腺结节患者养肝很关键】

“解毒”是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

同时它还主消化,代谢,转化等。

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毒物质转化都要靠肝脏进行降解,

很多甲状腺疾病都与肝有关系,如:甲状腺结节。

养肝最佳的季节就是春季,现在养肝非常必要。

春气通肝,春天万物复苏、气温有所回升,阳气上升,病毒、细菌会有所下降,有利于护肝。在护肝上,饮食、情绪、锻炼都非常重要。

春季养肝做好这9点就够了

一、多饮水:

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的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二、少饮酒:

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饮必伤肝。

三、饮食平衡:

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养肝护肝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如:胡萝卜、甘蓝、山药、橘子等,不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匀。

四、心情舒畅:

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情绪稳定,使肝气正常生发、顺调。

五、适量运动:

尽量多进行户外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强身健体,又可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的目的。

六、最好服饰宽松,宽松衣带。

七、多躺卧:

《黄帝内经》上有一句名言,“卧,则血归于肝。人在躺下的时候,血液回流到肝脏要比站立时多40%,可以促进血液参与肝脏的运作,帮助人体清除病菌,修复细胞。

八、推荐几种日常养肝的几种食物:

1、葛根

葛根具有清热解毒,解酒,降血糖的作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所以,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葛根还具有抗衰老、调节月经的作用,女性也可经常食用。

2、山药

山药热量非常低,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可以滋肺健脾护肝。

3、枸杞

枸杞不仅明目,还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它能保护肝细胞,能缓解慢性肝炎。

4、大枣

大枣中富含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等物质,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所含的维生素C以及CAMP等物质,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从而起到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

5、番茄

西红柿有很好的养肝作用,不管是生的还是熟的,味道都很好,西红柿中的膳食纤维是足够的。食用后,可改善人体新陈代谢,促进废物排出,而且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它们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

九、推荐几种养肝茶:

古医书《本草纲目》中记载,决明子、金银花、蒲公英、菊花、牛蒡根、枸杞子、甘草、栀子、橘皮等食材煮水喝,可有清肝明目,养肝排毒的功效。

决明子:清肝明目,润肠通便;

金银花: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凉血止痢;

菊花: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牛蒡根:具有散风热,消毒中之功效;

枸杞子:养肝,滋肾,润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新陈代谢,牛蒡根,决明子,西红柿,金银花,养肝,消散,促进,关键,春季,做好,护肝,肝脏,人体,明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