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刊精读|J Hepatol:缺氧诱导因子通过激活基本核心启动子调控乙肝病毒复制

2021
02/24

+
分享
评论
临床肝胆病杂志
A-
A+

慢性HBV感染是导致肝病和肝细胞癌的主要原因。缺氧诱导因子(HIFs)是炎症的标志,是肝脏免疫和代谢的关键调节因子,然而其在HBV复制中的作用尚不明确。

58651614160964045               

99121614160964219

慢性HBV感染是导致肝病和肝细胞癌的主要原因。缺氧诱导因子(HIFs)是炎症的标志,是肝脏免疫和代谢的关键调节因子,然而其在HBV复制中的作用尚不明确。HBV在肝脏内的肝细胞中复制,而肝脏是一个天然的缺氧器官,然而大多数关于病毒复制的研究都是在大气氧的条件下进行的,在这种条件下,HIFs是不活跃的。因此研究者探究了HIFs在调节HBV复制中的作用。

本研究利用细胞培养、动物模型、人体组织和抑制HIF-脯氨酸羟化酶的药物,观察缺氧对HBV生命周期的影响。

在低氧条件下培养基于肝细胞的模型系统,发现了HIFs在结合HBV DNA和激活基本核心启动子,导致前基因组RNA和从头合成的HBV颗粒分泌增加的新作用。在所有的灵长类成员中,缺氧反应元件的存在突出了HIFs在调节嗜肝DNA病毒家族中的进化保守作用。

确定这种保守的氧传感器在调节HBV转录中的作用,表明这种病毒已经进化到利用HIF信号通路在肝脏的低氧环境中持续存在。本研究表明,在研究HBV与宿主的相互作用时,考虑氧的可用性非常重要,并为更好地理解和治疗慢性HBV感染提供了新途径。


摘译自:Wing P A , Liu P J , Harris J M , et al. Hypoxia inducible factors regulate hepatitis B virus replication by activating the basal core promoter[J]. Journal of Hepatology, 2021.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病中心

王昕睿 高普均 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乙肝病毒,HIFs,HBV,外刊,精读,缺氧,诱导,肝脏,病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