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血液科病房里的“李焕英”!

2021
02/20

+
分享
评论
关注健康的人儿
A-
A+

春节档电影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讲述了无私的母爱,赚足了国人眼泪,唤醒了大众心底的这份“寻常”情感。

说起母亲与母爱,在京都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一直有无数个“李焕英”,在默默的付出、奉献着。比起普通的妈妈们,她们付出的和要忍受的,都要多得多。

住院患儿的陪护家属95%都是妈妈,从去年疫情爆发,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病区实施了固定陪护制度,陪护家属非必要不得离开所在病区。这些妈妈们的活动空间只有所在病房和病区里的走廊,睡觉的地方是拉伸开的陪护椅,每天面对的只有医生、护士和其他病友们。这样的固定陪护,她们平均至少要持续半年的时间。

她们中很多人都是90后,精力和容颜都正当年,但在病房里的她们,每天一身睡衣穿着、不施粉黛、每天不分昼夜的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她们睡眠不足、神色倦态,看起来都要比实际年龄要苍老一些。几乎每个人都是这样,身体劳累,心情压抑又无处宣泄。

偶有见到出院回家后过来复查的患儿一家,孩子妈妈一改陪护期间的随意穿搭,用心打扮一番,令人眼前一亮:原来她也这么美,这么年轻,在丈夫和孩子身边,脸上也洋溢出了淡淡的幸福之晕。

每一位妈妈都曾是美少女,但在这里,好像所有的妈妈都长一个样。尤其是进入造血干细胞移植仓陪护的妈妈们,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孩子不被感染,她们在进仓前都决绝而又不舍的剪去了自己飘逸的长发,留下中性的短发。

移植仓里的空间更加有限,妈妈们要陪着孩子在里面住上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大年三十晚上十一点,移植仓里,小钟有点发烧不舒服,妈妈坐在陪护椅上,一直抱着他哄睡;另一个仓里,刚做完回输的蒙蒙腰疼的直喊,坐在床边的妈妈一直用手给她揉着才好些。

也有不少妈妈为做移植的孩子捐献出自己的干细胞,无私的给予孩子第二次生命。

然然的妈妈,是一位二胎妈妈,去年他刚生下二胎女儿时,大儿子就被确诊。她撇下襁褓里的二宝,踏上了给大宝求医问药之路,目前二宝已经十个月,爸爸妈妈的面还没见过几次。

强强是一名肝母细胞瘤继发白血病患儿,病痛折磨以及反复的治疗和检查疼痛让他失去了安全感,文化水平不高的强强妈自学了心理学知识,一边照顾孩子的生活,一边耐心疏导、呵护着儿子的心理健康,4年如一日。

白血病患儿小山妈妈呕心沥血,一字一字记录下她们陪伴孩子抗白的心路历程,用满满的爱和积极向上的正念,护航孩子的抗白之旅,一步一步带他完成治疗!

还有一些妈妈,在孩子患病后被迫成为“单亲”妈妈。她们吞下一切苦,用瘦弱的肩膀承担起两个人的责任。独自带着重病的孩子奔波在就医之路上,在病房里陪护,在病房外忙着办理各种手续,既主内又要主外,还要忙着应付孩子追问:“爸爸去哪儿了?”的难题。

作为母亲,她们有为母则刚的坚强勇敢,有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也有无微不至的关怀操劳。她们都和“李焕英”一样,不求孩子有多出息,只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

电影落幕,但京都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里的“李焕英”们依然在用她们单薄的身躯照护着孩子的周全。妈妈在,爱就在;妈妈在,病房也是家。♥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京都儿童医院,血液科,李焕英,病房,孩子,陪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