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88%医药人考虑离职

2021
02/0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来源/Michael Page/赛柏蓝
作者 /半夏


 1  
2021年,医药行业大量招人

近日,专业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米高蒲志)发布《2021人才趋势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不过,在中国市场方面,目前已经基本重回正轨,各项活动已恢复且甚至超过疫情发生前的水平。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4.9%,这是其他任何G20国家都无法达到的增速。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今年以来,这些行业表现良好,在2021年也将继续保持该势头。报告显示, 有53%的中国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企业计划在2021年新增14%员工

(数据来源:Michael Page)

 2 
医药人平均年薪将上涨6.7%

近年来,中国医药行业迎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本土医药企业,由于政府的利好政策,发展势头比跨国药企表现得更为强劲。

Michael Page数据显示,本土医药企业从2017年至2019年的招聘数量实现了翻倍增长。随着大型药企纷纷布局肿瘤治疗领域,加剧了竞争的白热化,中国市场的热点逐渐向药物创新转移。临床医学、药理、数字与创新是最热门的3个子领域。市场上的求职者对创新药物、新型医疗和诊 断相关职位更感兴趣。在跳槽时,他们通常最关心的是文化契合度、薪酬和产品线丰富度。

(数据来源:Michael Page)


Michael Page的报告预测,随着医药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对人才的大量需求,2021年医药人的平均年薪将上涨6.7%,有65%的企业会发放一个月以上的奖金,新招聘员工的平均薪资将上涨11%。

  

(数据来源:Michael Page)

 3   
88%医药人将考虑换工作

随着大量医药企业广招人才,在工作机会多、新聘员工薪资大幅上涨、行业薪酬普遍上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医药人观望更好的机会。报告显示,有88%的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行业在职专业人才将在2021年寻求新的工作机会

目前,人才最短缺的职位是研发岗,应聘人数最多的职位则是销售岗。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医药代表未来的职业竞争或越来越大,只有更专业、更优秀的医药代表,才能在人才流动的过程中进入更强的药企。

(数据来源:Michael Page)

在招聘的过程中,企业会更注重应聘者的技能与经验,这也提示我们,医药代表如果考虑换公司,其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临床推广经验,将是应聘新公司最重要的筹码。



报告显示,各企业将会继续吸引市场上的顶尖人才和专家,因此企业将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雇主品牌,从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建议企业建立富有吸引力的产品线,以吸引拥有药物创新经验的人才,同时更加关注财务绩效,以吸引资本投资。


这也给我们带来提示,未来医药代表应重点关注创新药产品。


随着一致性评价的开展,国家带量采购的不断推进,将有更多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替代原研药。未来,原研药将回归药品正常的生命曲线,迎来“专利悬崖”,进入成本竞争领域,面临被替代的趋势。


此外,随着国家一系列有利于创新药上市政策的出台,未来国内会出现创新药扎堆上市的形势,推广创新产品也应该是医药代表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而对于医药代表来说最重要的,是否具备专业药品知识,是否能在更加规范的前提下与医生进行学术交流、给出临床方面的专业性建议,将会成为其职业生涯能否发展得更好的关键。


本文版权归赛柏蓝(ID:Mic366)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引用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原研药,医药,数据,离职,企业,医疗,药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