疟疾是传染病吗

2021
01/21

+
分享
评论
感染科李敏然
A-
A+

疟疾既是一个传染病。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者输入带有疟原虫感染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引起的虫媒传染病,这是国家法定的一个传染病。目前为止全球主要有四种疟原虫感染,即间日疟、三日疟、恶性疟,还有卵形疟。 在我国主要是间日疟和恶性疟。但是在我们国家,疟疾目前为止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临床的具体表现主要是周期性规律性的发作,可以引起全身的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以引起贫血和脾肿大。当然恶性疟可以引起全身那些多脏器的损害,特别是会引起脑型疟,就是脑部的一些损害而出现临床的症状。疟疾是我们国家以前重点关注的传染病,现在发病率相对要低得多。 疟疾的抢救原则包括:迅速杀灭疟原虫无性体; 改善微循环,防止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崩裂; 维持水电平衡。疟疾它是传染的,疟疾传染它主要通过中间还有一个媒介就是蚊子,就是说如果这个人患了一个疟疾,那他本人也是蚊子传给他的,他的疟原虫现在在他的血液里面,都有很多很多的疟原虫,如果有另外一个蚊子叮咬了这个人以后,就把疟原虫给吃到这个蚊子的体内了,这个蚊子再去叮咬另外一个人,这个蚊子就把这个疟原虫给释放到另外一个健康人的血液里面去了以后,就传染给另外一个人了,所以疟疾就主要是通过这么一个情况来传染的,是这个蚊子体内带地有疟原虫,它叮咬人以后就传染给人了,那它的这个体内,蚊子体内的疟原虫也是叮咬人以后吸进去的。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传染病,疟原虫,疟疾,血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