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扭伤恢复期多少天?

2021
01/21

+
分享
评论
骨科常克武
A-
A+

膝盖扭伤又称膝关节的损伤,依据损伤程度以及损伤部位不同,恢复期长短不一。膝盖扭伤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损伤,经常多见于运动、上下楼梯、平时生活中的扭伤等等。 如果仅仅是软组织扭伤,一般经过充分的休息,大概休息一到两周以后,可以获得明显的恢复;如果是扭伤较为严重,造成了膝关节内的交叉韧带,甚至半月板的损伤,恢复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以一个月到两个月为主;如果是损伤更为严重,除了造成交叉韧带的损伤甚至引起了结构性的中断,如交叉韧带断裂,副韧带断裂,半月板断裂等等,除了要进行手术外,还应进行充分的休息和康复,一般三个月左右才能获得良好的恢复效果。膝盖扭伤,可采取保守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膝关节位于下肢,连接大腿和小腿之间,主要有股骨、颈骨、髌骨极其重要的软组织,如前交叉韧带后交叉韧带,内外侧副韧带,半月板等组成; 当膝关节扭伤时,容易引起膝关节内软组织的损伤,需要通过核磁共振进行诊断; 如果损伤不严重,则建议患者采取制动休息,理疗,热敷,口服药物等方式进行对症处理; 如果软组织损伤严重或已发生断裂时,则建议患者采取微创关节镜技术进行组织的重建、修复,以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膝盖扭伤又称膝关节的损伤,依据损伤程度以及损伤部位不同,恢复期长短不一。膝盖扭伤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损伤,经常多见于运动、上下楼梯、平时生活中的扭伤等等。 

如果仅仅是软组织扭伤,一般经过充分的休息,大概休息一到两周以后,可以获得明显的恢复;如果是扭伤较为严重,造成了膝关节内的交叉韧带,甚至半月板的损伤,恢复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以一个月到两个月为主;如果是损伤更为严重,除了造成交叉韧带的损伤甚至引起了结构性的中断,如交叉韧带断裂,副韧带断裂,半月板断裂等等,除了要进行手术外,还应进行充分的休息和康复,一般三个月左右才能获得良好的恢复效果。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膝关节,软组织,膝盖,扭伤,断裂,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