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请多表扬表扬护士吧!

2021
01/18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夜班护士下班前干嘛呢?一直在睡觉吗?”

“怎么交的班?谁都没看到吗?”

“总是犯这样的错误,这是态度问题,必须要罚款!”

“夜班护士和上级护士都要写检讨!”

以上是一名护士长对一名护士的当众批评。



近日一名护士抱怨:一个人值班,60个病人,其中还有重病人,又忙又累又困的夜班刚刚结束,心情本就不好,护士长的指责让她的心情雪上加霜起因是一个陪床家属的个人物品没有收好。


这位护士长管理目的很明确,就是防止再犯,从细节上管控质量。可方式呢?在很多人面前,这样批评刚下夜班的护士,还要罚款,有谁能接受呢?又能起到护士长想要的震慑作用吗?当事护士表示,很不适应护士长管理方式,很多护士都因此辞了职,自己也快坚持不住了。


护士长是最基层的管理者,也是调动一线护士生产力的关键点。粗暴、简单的管理方式早已不适应当代护士的管理工作。那么护士长该怎么做呢?


首先,护士长保持健康情绪是非常必要的,这是人格魅力最主要的体现。用乐观感染护士,不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挂在脸上,带入工作中。护士长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碰到困难时,头脑应该冷静,要提醒自己不要失态,把好度,从容应对。护士长不仅要控制自身情绪,还要关心上班护士的情绪,帮助她们建立好心情,使护士工作有生气、有干劲。情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加工作感染力、说服力的感情基础,所以不要忘记以情感人的方法。


其次,护士长要多鼓励、善表扬,要学会感恩,激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良药著名的心理学家杰斯·雷尔云:“称赞对温暖人类的灵魂而言,就像阳光一样,没有它我们就无法成长开花。因此,护士长要善于发现周围的好人好事,要使护士感觉到护士长对她很重视,这样可以激励工作积极性,护士长不要吝音表扬,但表扬要有实例,要恰到好处,避免产生其他负面效应。


第三,批评要讲求方式方法。先要了解事实真相,批评前要调节好自己情绪,避免愤怒、激动,使事态扩大。批评要有具体内容,要防止不恰当对比,不要揭人疮疤。一个人犯错误时会有犯错、认错、改错3个阶段,护士长应帮助她尽快进入第3个阶段,这样才有利于对方的进步。要牢记批评处理的目的是教育人、帮助人,不是惩罚人。


方法正确,事半功倍;

方式错误,事倍功半!

护士长的管理艺术,不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护理人


【版权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立即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护士长,表扬,夜班,情绪,方式,批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