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提前放假“运费上涨”成为医药物流行业关键词

2021
01/16

+
分享
评论
笔尖御使
A-
A+

                             2021年提前放假“一车难求”、“运费上涨”成为医药物流行业关键词

                                 文/笔尖御史

    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物流公司特别是医药冷链方面的放假时间提前是大势所趋,首先物流公司的货运人员外地的居多,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提前返乡的可能性较大,一旦提前回乡的人多了,医药物流公司就算没有正式放假,也将处于“半放假”状态,运力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一位医药公司的负责人感慨“我昨天就联系物流公司了,年前要出一批货,但是货运公司给我的回复是年前价格肯定会涨点,而且不一定有车,如果车都去送货了还没回来,就可能要等几天,所以不敢保证。”

     据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去年12月份针对散货,一件货运费上涨1元;成吨的货,每吨上涨10元至30元;超大件、异形件、不规则的货物,涨幅不低于原来运价的10%。

     临近年关,不排除年底在大部分物流公司停运以后,仍然坚守没有放假的物流公司会进行一波涨价。再者,成品油价格在本轮调价后, 全国大多数地区车柴价格5.8-5.9元/升左右,实现了三连涨,这表示物流公司的成本也将增加,因此,趁着年底运输最为繁忙的时候提高运费的可能性很大。

    针对2021年1-2月份医药物流行业的运力严重不足的情况,康程物流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将至,公司运营成本也不断增加,为了确保物资及时送达,公司调用特派专车进行点对点,仓对仓配送,除少部分地区由于受疫情影响外,与我们合作的客户将不会涨价,以帮助客户节约物流成本,积极做好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工作。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全力加强应急运力保障,积极做好防疫物资运输、疫情人员运转等保障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对运送医务人员和医疗应急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不停车、不检测、不收费,优先放行),为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支撑保障。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运费,关键词,医药,物流,疫情,运力,价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