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癌细胞等级介绍,与健康细胞有何不同

2021
01/14

+
分享
评论
乳腺癌管家
A-
A+

乳腺癌癌细胞等级划分,是为确认癌细胞的生成情况,及发展程度。

等级是一个“分数”,告诉您癌细胞的外观和生长模式,与正常、健康的乳腺细胞有何不同。您的病理报告将按1至3的等级评定癌症

1级或低级(有时也称为良好分化):1级癌细胞看起来与正常细胞略有不同,它们以缓慢、组织良好的模式生长。并没有很多细胞正在分裂以制造新的癌细胞。

2级或中级/中度(中度分化):2级癌细胞看起来不像正常细胞,并且生长和分裂比正常情况稍快。

3级或高级(低分化):3级细胞看起来与正常细胞非常不同。它们以杂乱无章的模式快速生长,许多分裂产生新的癌细胞。

患有低度恶性癌症是一个较轻的迹象。但请记住,较高等级的癌症可能比低度癌症更容易受到化疗和放射治疗等治疗的影响,这些治疗的目标是快速分裂的细胞。

注意不要将等级与乳腺癌阶段混淆,乳腺癌阶段通常表示为0到4之间的数字(通常使用罗马数字I,II,III,IV)。阶段是基于癌症的大小以及它在乳房内已经(或没有)扩散到其原始位置的程度。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乳腺癌,癌细胞,健康,癌症,低度,分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