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分子亚型

2021
01/08

+
分享
评论
乳腺癌管家
A-
A+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在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

Luminal A乳腺癌是激素受体阳性(雌激素受体或孕激素受体阳性),HER2阴性,并且蛋白Ki-67水平低,这有助于控制癌细胞生长的速度。Luminal A癌症是低级别的,往往生长缓慢并且预后最好。

Luminal B乳腺癌是激素受体阳性(雌激素受体或孕酮受体阳性),HER2阳性或HER2阴性,Ki-67水平高。Luminal B癌症通常比luminal A癌症生长稍快,并且它们的预后稍差。

三阴性/基底样乳腺癌是激素受体阴性(雌激素受体和孕激素受体阴性)和HER2阴性。这种类型的癌症在患有BRCA1基因突变的女性中更常见。研究人员不确定为什么,但这种类型的癌症在年轻和非裔美国女性中更为常见。

HER2富集的乳腺癌是激素受体阴性(雌激素受体和孕激素受体阴性)和HER2阳性。HER2富集的癌症往往比腔内癌症生长得更快并且预后更差,但它们通常用针对HER2蛋白的靶向疗法成功治疗,例如赫赛汀(化学名:曲妥珠单抗),Perjeta(化学名:pertuzumab) ,Tykerb(化学名:lapatinib),Nerlynx(化学名:neratinib)和Kadcyla(化学名:T-DM1或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正常样乳腺癌类似于管腔A疾病:激素受体阳性(雌激素受体或孕激素受体阳性),HER2阴性,蛋白Ki-67水平低,有助于控制癌细胞的速度增长。尽管如此,虽然正常样乳腺癌预后良好,但其预后略低于管腔癌的预后。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乳腺癌,癌细胞,蛋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