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降97%,9大类耗材开始采购:强生、BD、迈瑞、威高…

2020
12/23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三省9大类耗材,开始执行降价结果。


  来源:赛柏蓝器械
 整理:巧克力

 

   


 1  

河南省6大类耗材,开始执行降价结果

 

 

12月21日,河南省医保局发布《关于执行有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工作安排的通知》显示,将开始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四省市医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河南省人工晶体、留置针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共包括冠脉支架、吻合器、补片、胶片、人工晶体、留置针六类耗材,涉及强生、美敦力、BD、鱼跃、微创、乐普、爱博诺德、河南省驼人等国内外知名械企。

 

根据上述通知,本次执行机构范围包括全省参与上述集中采购医用耗材报量的定点医疗机构。采购周期原则上为1年,中选产品从2021年1月10日起执行中选价格。

 

医用胶片类中选企业确认供应区域后开始安装打印设备,2021年4月30日前安装完毕,采购周期自2021年5月1日起计算;其他中选产品采购周期自2021年1月10日起计算。

 

据了解,8月13日,河南、重庆、贵州、云南四省市完成带量采购,平均降幅达64.77%,最高降幅为97.76%。

 

其中,吻合器平均降幅达73.13%,最高降幅为97.76%;补片平均降幅达79.64%,最高降幅为96.11%;胶片平均降幅达48.97%,最高降幅为61.48%。

 

10月28日,根据大河网消息,河南省完成首次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人工晶体、留置针两类医用耗材价格平均降幅为66.5%,最高降幅达94.34%,多个产品中选价创全国新低。

 

通过集中带量采购,人工晶体8个分组平均降幅为56.3%,最高降幅达85.69%;留置针8个分组平均降幅为76.6%,最高降幅达94.34%。预计每年两类医用耗材采购金额由6亿元降至1.8亿元。

 

11月5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

 

 

 2  

最高降价90%,青海省开始执行结果

 

 

同是12月21日,青海省医保局发布《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执行人工晶体和双腔心脏起搏器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

 

要求中选结果从2020年12月25日起执行,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均参加。采购周期原则上不少于2年,医疗机构每年与配送企业签订带量采购购销合同。约定采购量为各医疗机构上报采购总量的70%确定。

 

根据海东日报消息,青海省选择部分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多家企业生产的医用耗材类别,开展集中带量采购。

 

首批采购的是留置针和输液器,留置针平均降幅79%,最高降幅88%,预计年节约采购资金4200余万元;输液器平均降幅62%,最高降幅90%,预计年节约采购资金3800余万元,中选结果已于9月20日在青海省使用。

 

第二批耗材是双腔心脏起搏器,采购结果平均降幅13%,最高降幅41%,将于12月起在青海省使用。第三批耗材是人工关节类,计划年底完成采购。

 

对于人工晶体,8月25日,根据央广网消息,陕西牵头组织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新疆建设兵团、湖南、广西、贵州、海南等10个省(区、兵团)组成联盟,开展人工晶体带量采购。与省际联盟省(区、兵团)原采购价相比,中选价平均降幅44%,最高降幅达到85%。

 

 

 3  

最高降价94%,山东七市开始执行结果

 

 

12月20日,东营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执行七市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中选企业名单及产品已公布。

 

根据工作安排,东营市有关医疗机构近期将与中选企业签订采购协议,于2021年1月8日起执行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执行期为一年。

 

在此之前,12月2日,淄博市医保局也发布《关于执行七市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公告(五)》显示,根据工作安排,淄博市各医疗机构于2020年12月11日上午9时至12时与中选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11月15日,根据齐鲁网消息,11月14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活动。

 

两轮谈判竞争后,拟中选骨科创伤类产品平均降幅67.3%,其中单个产品最大降幅达94%;血液透析类产品平均降幅35.2%,单个产品最大降幅66%。具体涉及强生、史赛克、山东威高、大博医疗、费森尤斯、武汉迈瑞等械企。


严正声明
1.本文版权归赛柏蓝器械(ID:medchina)所有。
2.媒体与其他公众号欲转载稿件,请务必通过文末留言提出申请,经回复许可后方可转载。
3.转载须在“标题下+正文前”位置标注来源、作者。

4.未经授权删减转、截图转、用于商业用途、不按照要求标明来源和作者,一律追责与投诉到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耗材,迈瑞,威高,降幅,采购,医疗,留置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