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痛苦你了解吗?

2020
12/17

+
分享
评论
豹耳健康
A-
A+

给抑郁症患者多一些关照与爱护!

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乌云密布的天空;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行走在一条看不见光明的道路上;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身处狭小空间,连同呼吸也很困难。尤其是重度抑郁症患者,发病时更为严重。

抑郁症患者首先会在行为上出现一些变化。包括平时参加的活动明显减少,原来喜欢的活动不再参加。在自己家中时喜欢紧闭房门,一个人独处,有的连窗帘都会拉上,一般抑郁症患者讨厌明亮的气氛、明亮的场所,害怕与人群接触。有时陷入抑郁,全身上下就仿佛绑上了大石头一般,稍微移动都觉得痛苦。

除了患者本身正在遭受痛苦以外,对家庭的影响也是看得见的,在中国很多男士对抑郁症这种疾病并不是十分了解,所以既不能分辨自己的妻子是否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也不能再妻子患病后正确的对待,这就加剧了妻子的病情也影响了家庭的和睦。具研究报告显示很多女性离婚都是因为产后抑郁症造成的,所以产后抑郁症对家庭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患者在平时的性格上面也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变化,包括不达完美便耿耿于怀、常为小事动怒、无法表达本身情绪、眼里只有“出人头地”。陷入抑郁的人,或许就像是那些总是全力以赴、无时无刻都提醒自己“加油、加油”的运动选手。这些人的能量已经几乎见底,却仍不断强迫自己。猛然惊觉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入抑郁状态。

关于抑郁症的危害就是上面给大家简单的介绍的那么多,当然,再多的文字都难以描述出患者本身所遭受的痛苦。因此,平时一定要多给抑郁症患者一些关照与爱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抑郁症,痛苦,患者,产后抑郁症,妻子,家庭,重度抑郁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