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预防癌症

2020
12/16

+
分享
评论
樱果健康
A-
A+

癌症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所以要想降低患癌的风险,就要检讨自己目前的生活习惯

在当今这个信息世界,很多信息都是现成的。 虽然有些信息是有科学依据的,但还有很多信息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要根据有无科学依据来选择可靠的信息。

将科学的预防方法融入生活之中

 因为癌症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所以要想降低患癌的风险,就要检讨自己目前的生活习惯。

 比如说,你的饮食。 一般来说,你的饮食应该是均衡的。 除非医生嘱咐,否则不仅没有必要继续吃某些食物或以某种方式进食,而且可能导致营养偏差。 此外,没有固定运动习惯的人也不要突然开始剧烈运动,因为这有助于预防癌症。 逐渐增加你运动的时间,并习惯它。

 另外,即使你想戒烟,靠自己的努力也未必能做到,如果你想戒烟,可以考虑去医疗机构进行咨询,或者使用戒烟辅助工具。

 要把防癌的习惯简单的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并且要持续不断的养成习惯。

日本防癌小贴士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小组根据日本独特的生活习惯,以及对病毒和细菌传播的考虑,提出了一套科学的 "日本人防癌"。

 2017年8月修订后,提出了吸烟、饮酒、饮食、运动、体型、感染六类预防方法。

吸烟 不要吸香烟。 尽量避免别人的香烟烟雾。

如果你确实喝酒,也要适量。

饮食要均衡,均衡饮食。

尽量减少腌制食物和盐的摄入。

蔬菜和水果不要缺乏。

不要吃或喝热的食物和饮料。

体育活动 让你的日常生活更加积极。

感染 检测是否感染肝炎病毒,并采取相应措施。 如有可能,检测幽门螺杆菌感染。

 资料来源:国家癌症中心癌症信息处。

不要吸烟。 尽量避免别人的香烟烟雾

 吸烟不仅会让你有患癌症的风险,还会让你有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包括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抽烟,就不要再抽了。 烟草烟雾不仅会影响吸烟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周围人的健康,所以要非常小心。

饮酒 如果你真的要喝酒,请适量

 适量饮酒会让你有患结肠癌和其他癌症的风险。 因此,如果你不喝酒或不能喝酒,就不要勉强自己。

 如果真的喝酒,一定要适时适量,适度饮酒。 每天限饮一杯清酒、一瓶大瓶啤酒、一杯烧酒或泡酒的三分之二、一杯双份威士忌或白兰地、或一瓶葡萄酒的三分之一。

饮食要均衡,不偏食

 目前,还没有一种食物或营养素可以可靠地预防癌症。 另一方面,有些食物和其他营养素如果摄入过量,可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所以分散这种风险的第一步就是要吃得均衡、不偏食。

 尤其是低盐饮食,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和高血压,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男性每天的食盐量应以8克以下为目标,女性每天应以7克以下为目标。 特别是尽量限制高盐食物,如盐渍海胆、揉碎海胆等,每周不超过一次。

 尽量每天至少摄入350克蔬菜。

 此外,在食用可能会让你有患食道癌风险的热食和饮料之前,尽量将其冷却。

体育活动 让你的日常生活更加积极

 高水平的体力活动与心脏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较低有关,因此总体死亡风险较低。

 如果你的工作主要是久坐,那么每天总共要进行60分钟左右的体育锻炼,比如散步,再加上每周一次左右的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的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大约60分钟的快走或30分钟的跑步。

体型 将体重控制在成年后的合适范围内

 在日本人中,肥胖并不像欧美国家那样与癌症有关。 其实,因憔悴而缺乏营养,会削弱免疫系统,从而导致感染等风险,所以保持适当的体重很重要。

 正确的体重可以通过身体质量指数(BMI)来确定,BMI是由你的身高和体重计算出来的,使用下面的公式

 BMI = 体重(公斤)/身高(米)2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规定,中老年人的目标BMI为20.0~24.9。

 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风险会随着体重的减轻而降低,但切忌体重过重,也不能太瘦,以防癌症。

感染 检测肝炎病毒并采取相应措施。 有机会的话,检测一下幽门螺杆菌感染

 癌症的第二大风险仅次于烟草,是病毒和细菌的感染。 比如,可引起肝癌的乙肝、丙肝病毒,可引起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等。 特别是对于肝炎病毒来说,一定要进行检查,了解自己是否被感染,如果被感染了,就要进行治疗。

 幽门螺杆菌感染也会导致胃癌,所以有机会的话,要做幽门螺杆菌检查。 如果感染了,要注意与胃癌密切相关的生活习惯,如戒烟,注意不要吃过多的盐或高盐食物,避免缺少水果和蔬菜,定期做胃部检查,根据症状和胃部的详细检查,咨询医生。

 将以上项目以对自己来说并不困难的方式融入到生活中,就是现代科学的防癌方法。 当然,未来的研究会增加或改变这些项目及其内容,因此,了解情况很重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癌症,科学,预防,风险,食物,饮食,体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