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香烟让肺癌更容易脑转移,电子烟也不例外

2020
12/11

+
分享
评论
阿源医生
A-
A+

电子烟并不是最安全的戒烟替代品

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高达40%的人会发生脑转移瘤,脑转移后平均存活时间不到6个月。

但是,为什么非小细胞肺癌会如此频繁地扩散到大脑,我们却不太知道原因。

2020年6月,威克森林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尼古丁,一种在烟草中发现的有害物质,实际上促进了肺癌细胞向大脑的扩散或转移。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实验医学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上,研究者对281名肺癌患者进行了检查发现,与从未吸烟者或以前吸烟者组相比,当前吸烟者脑转移的发生率显着更高(42%);并且生存率更差。

为什么会这样呢?

研究人员发现脑袋里的小胶质细胞(大脑中的一种免疫细胞)有许多尼古丁的受体,并且对尼古丁高度敏感,可以在尼古丁的刺激下发生了极化,生成了更多M2型。

通过检测小鼠模型的脑部肿块,发现经过尼古丁处理的小鼠肿瘤肿块中聚集了高水平激活的小胶质细胞(棕色)。

这些小胶质细胞大多数都变成了 M2 型,从而增加了IGF-1和CCl20的分泌,促进了肿瘤的进展。

更重要的是,尼古丁限制了小胶质细胞的吞噬能力,使得它不能清除变异的细胞。

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尼古丁的作用吗?

研究人员发现小白菊内酯可以阻断尼古丁对小胶质细胞的作用,从而阻止肺癌发生脑转移。

小白菊内酯存在于艾菊、观光木等草药之中,已经使用多年,可以认为是安全的。或许这给肺癌脑转移的治疗提供的一个新的方向,特别是对于那些曾经吸烟或仍然吸烟的患者。

并且这个研究还揭示,尼古丁替代品-电子烟并不是戒烟的最安全的方法,电子烟仍然含有尼古丁,存在潜在的风险。

因此,彻底戒烟才是更好的预防之道。

参考资料:

Wu SY, Xing F, Sharma S, et al. Nicotine promotes brain metastasis by polarizing microglia and suppressing innate immune function. J Exp Med. 2020; 217(8):e20191131.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电子烟,肺癌,香烟,尼古丁,细胞,胶质,吸烟者,大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