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太干净”是儿童白血病高发的“元凶”?

2020
11/26

+
分享
评论
美中嘉和
A-
A+

环境太干净也是导致儿童白血病高发的元凶。这是可怕!

宝宝是希望、是生命的延续,在宝宝快要出生时,每个家庭都会把宝宝的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因为宝宝出生后,免疫系统还在成长中,为了孩子少感冒、少发烧,每个宝宝的家长们都会尽可能清洁宝宝的起居环境,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但是,世界顶级杂志《Nature》上,发了一篇文章显示:环境太干净是导致儿童白血病高发的元凶

大家是不是凌乱了,到底怎么回事?

让我们赶紧带着大家去看看。

儿童急性白血病是发达国家最常见的儿童肿瘤之一,大约占到所有儿童肿瘤的三分之一,一个宝宝从0-15岁,累计发病风险高达1/2000,虽然随着技术的进步,儿童急性白血病临床治愈率已经很高了,但是治疗还是会影响患儿的发育,所以英国儿童肿瘤专家Mel Greaves博士开始关注,如果可以预防儿童急性白血病的发生,那就更好了。

为此,Mel Greaves博士通过查阅了近30年关于儿童白血病的基因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流行病学的研究,最后发现:引发儿童急性白血病,需要经历2个步骤:“基因突变”+“缺乏感染”

第一步在子宫内发生,主要是融合基因或者超二倍体形成从而生成一个隐蔽的前白血病克隆,但是一般只有不到1%的携带前白血病克隆的儿童最终发展为白血病。

第二步,由感染引发免疫功能失调导致。Greaves博士在采访中提到:免疫系统在婴幼儿出生的前几周和几个月内就可以通过微生物感染从而帮助免疫系统成熟,在生命早期缺乏这样的刺激,那"延迟感染",可能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失调,从而诱发白血病。

也就是说,在0-1岁时,适宜的微生物暴露是保护性的,如果没有,后来的感染可能会导致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为此,Greaves博士认为,儿童急性白血病可能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在采访中,Greaves博士说:“大量的研究结论都提醒我,儿童急性白血病是可以预防的,那么现在的挑战就是,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可以给0-1岁的婴幼儿什么帮助最好?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重新梳理预防策略,那么再过5-10年,我们可以看看这会给我们带来多少好处。”

为了避免“延迟感染",在文中Greaves博士也给了大家一些预防策略:

鼓励孩子和其他孩子玩,尤其那些比自己孩子大的孩子玩

口服益生菌(乳酸杆菌和寡糖),它也可以帮助婴幼儿的免疫系统成熟

最后,Greaves博士提到,虽然目前儿童急性白血病已经可以获得很好的治愈率,但是由于化疗可能对儿童以后的发育发展都有坏处,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预防,如果可以通过疫苗或者其他的办法预防白血病的发生,那将给所有的儿童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

参考文献

[1] https://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897242.

[2] Mel Greaves, A causal mechanism for childhood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aemia, Nature Reviews | Cancer.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急性白血病,免疫系统,基因突变,白血病,婴幼儿,儿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