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人间值得

2020
11/24

+
分享
评论
中美医疗郭华伟
A-
A+

前两天,“医生术后豪饮葡萄糖水被喷”的事情引发关注,所幸事情最后也有一个暖心后续。事情没过几天,一则救护车上医护吃香蕉的消息再次引起热议,有小部分网友评论竟说医生“胃口太好”,殊不知这背后医护们拼命抢救患者的辛苦真相。

继武汉战疫后,黑龙江哈尔滨、吉林舒兰、北京新发地、新疆乌鲁木齐、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新疆喀什、上海、安徽、天津接续暴发零星散发疫情甚至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为了防控疫情,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既要保证老百姓正常就医治病的需求,也要时刻准备着对抗疫魔,哪里一旦发生疫情,医务人员便冲锋陷阵,彻夜不休地核酸检测、消杀排查,无论是夏日酷热难耐,还是如今入冬后的寒凉,为了把好“全员核酸检测”这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他们争分夺秒,吃饭休息都是见缝插针。

一台几个小时的救命手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急救,医者从来都无从选择何时何地,哪里得了安心去一个地方坐下来选择自己爱吃的细嚼慢咽呢?若能有时间和精力去火锅店坐下来吃顿火锅,谁要去喝那并不好喝的葡萄糖?谁又会选择在救护车上吃东西呢?

孟子有云:“人皆有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这种每个人心中与生俱来的情感切切实实。所谓恻隐,即愿意怜悯、体恤别人,这样的人自然心地柔软、饱含仁爱;所谓羞恶之心即有羞耻心,这样的人自然做事恪守正义、坚守底线;所谓辞让即能谦让,这样的人自然举止彬彬有礼、让人舒适;所谓是非之心即能明辨是非,这样的人自然萌生智慧,遇事清明。

有人说:“人与人之间,不过一场将心比心”。

只有这些将心比心,才让芸芸众生到人世间感受到一场真挚情谊的盛宴款待,才能感受到人间值得。

那么,医患之间,医者与众生之间,何尝不是更需要这场“将心比心”呢?那些所谓的误解和质疑无非是需要一场“将心比心”的真相。

网络信息传播从来都是碎片化的,不是当事人,未知真相之时这场“将心比心”的理解来得更为重要。未明真相便妄加揣测诋毁,伤人不说更是坏了风气。

好在有网友暖心的舆论保护,只那一句“医生也是人”就足以温暖了医者的心!

当充满爱的情感在人与人之间自然流淌,人人都拥有小太阳般之心,温暖自己也照亮他人,患者有医者将心比心的全力救护,医者有大众将心比心的尊重关怀,这样的人间才更加令人觉得值得!

还是那句话,今天我们多一份对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的理解和尊重,他日就是对自己生命的温暖和尊重!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葡萄糖水,救护车,疫情,医者,医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