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五张图表读懂美国疫情现状

2020
11/24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321605654009386

美国官方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专家担心每天的死亡人数可能很快就会随之增加。CNN网站根据今年三月以来数据列出了五张图表,各方面均反映当前疫情局势非常严峻,触目惊心。除了等待有效的疫苗和抗病毒疗法,还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对疫情进行遏制。

图1:每日新增病例数

如图所示,今年9月美国从夏季疫情中逐渐复苏,每日病例持续下降,但十月新一轮疫情再次来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上周四美国单日感染人数已超过15.3万,七天平均新增感染数超过13.1万,均超过历史记录。这一数据比9月12日(34198例)超出3.5倍,也远远高于夏季七日平均值的67100例。

6221605654009487

近期,辉瑞研发中的新冠疫苗表现出超过90%的有效率,疫苗有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广泛覆盖,FDA还刚刚紧急批准了礼来的抗体疗法,可以说这些都是抗疫的好消息。但是,天气转冷意味着更多的室内聚会,每日感染数还有持续增长的可能。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Michael Osterholm说,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看到单日新增20万病例,我也不会惊讶。

还有一点是,这份图表只记录了报告的病例数,实际感染情况有可能被严重低估了,特别是疫情早期阶段,病毒测试能力有限,很多感染实际上被遗漏了。

图2:测试阳性率

本图显示的是测试阳性率,即接受检测的人中的感染百分比,近几周以来,这一比率一直在上升。目前的平均测试阳性率为8.7%,高于7月中旬的7.9%。

67851605654009563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5月建议,政府应将测试阳性率至少14天保持在5%以下才可以重新开放。美国CDC主任Robert Redfield也表示,社区阳性率应保持在低于5%之后才可以开放学校。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小组协调员Deborah Birx博士说,测试阳性率是她最密切关注的统计数据,它是反应病毒在特定时间地点发展情况的最关键的指标。

图3:美国各州测试阳性率情况

如图所示,颜色越深的州测试阳性率越高,部分州已超过50%,即两个人做测试就有一个是感染者。

18261605654009640 图4:每日住院患者数

上周三,约有65300名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住院,相当于9月20日(28608人)的两倍多,也超过了7月23日的59718的夏季高峰和4月15日的59940春季高峰。17个州在上周二报告了新增住院病例数的新纪录。

57461605654009696

新的住院数纪录表明,美国已经进入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由此可见,目前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不仅仅是增加无症状人群筛查带来的结果,也是许多人患有严重疾病的表现。一些医院已经报告接诊能力超过负荷。

图5:每日死亡人数

统计显示,美国近期每日平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特别是上周三已经到达了1380人。华盛顿大学健康度量和评估研究所一份预测数据显示,即使政府要求执行当前的社交距离政策,甚至是更严的政策,12月初每日还将有1650人死亡,1月初甚至超过2200人死亡。

15631605654009749

今年4月,美国每日死亡人数超过了2000人,最高峰为2241人。当前感染后的死亡率比之前更低,有可能原因是当前无症状感染的检测比例上升,也有可能是当前感染者中年轻人的比例上升。

但是,随着住院人数一次次刷新纪录,每日死亡率还将进一步上升。虽然确诊患者中住院与死亡比率出现大幅下降,但无论哪里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同步的——住院人数曲线上升后两到三周,就可以看到死亡人数的上升曲线。

参考资料:

1.CNN

These charts show how serious this fall's Covid-19 surge is in the US

https://edition.cnn.com/2020/11/12/health/coronavirus-fall-surge-statistics/index.html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CNN,阳性率,疫情,美国,新冠,死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