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智能医院建设对我国智慧医院建设的启发!

2020
11/06

+
分享
评论
深圳霍尔斯医疗
A-
A+

对于智慧医院的建设,国内医院可以借鉴国外成熟的建设经验,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建设。



       如今,随着我国进入“十三五”规划时期的末端,即将步入“十四五”规划时期,智慧医院和医疗大数据的建设工作被提上日程。
 
       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医院?
 
       智慧医院的建设,直接理解就是:将日趋成熟的移动网络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中来,利用智能科技简化医疗流程;
 
       智慧医院的建设可以有效的改善医疗质量,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从而达到为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技术,保障患者身心健康的目的。
 
       智慧医院的建设的意义

       一是运用新兴的智能科技投入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中,可以有效地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
 
       例如:例如:智能床、医疗机器人、智能按摩椅等。这些医疗器械的发明和产生都可以很好的推动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二是将移动和物联网技术运用到医疗事业中,可以极大的改善医疗流程,给患者带来良好的体验感。
 
       对于医疗卫生事业来说,智慧医院的建设,可以将医院极大程度的智能化,让患者从住院到出院的过程中,以及治疗前到治疗后的过程中,能够极大的改善治疗流程,为患者和医生都节省大量的时间。

       国外智能医院的建设现状

       如今,很多国家都已经在智能医院上门有所建树了。
 
       例如,根据电子健康记录(EHR),爱沙尼亚是世界上第一个决定集中创建医疗数据和电子医疗系统的国家。爱沙尼亚政府下令开发电子医疗系统,并要求该国所有医疗机构中的100%使用它。
 
       因此,在爱沙尼亚,有一个集中性的电子健康记录系统可以保存患者数据和病历。
 
       另一个例子是拉脱维亚。该国的医院利用智能科技简化了医疗流程,将医疗工作流程减少了35%。在整个拉脱维亚的医疗运作中建设了单一集中式系统。
 
       在丹麦和挪威,所有医院都应连接到全国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并将所有数据发送到各州进行登记。
 
       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专注于最先进的机器人辅助手术。医院的网站上说:“外科医生每年使用机器人技术来治疗心脏病,前列腺癌,子宫肿瘤,子宫肌瘤和其他疾病,执行数百种机器人程序”。
 
       医院使用先进的达芬奇手术系统和最先进的机器人手术室,为患者提供针对复杂情况的侵入性最小,最安全的手术治疗。
 
       如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正是进入“十四五”规划时期的关键时刻,对于医疗信息技术的研发和智慧医院的建设被提上日程。

       对于智慧医院的建设,国内医院可以借鉴国外成熟的建设经验,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建设,这样可以使医院在步入信息化、智能化过程中省去许多麻烦。
 
       而且智慧医院建设还能为医院很好的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效率,是建设现代化医院进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智慧医院,医疗卫生,机器人,物联网,建设,数据,智能,流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