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与糖尿病有关?

2020
10/31

+
分享
评论
天衡三高微课堂
A-
A+

很多糖尿病患者总感觉身上像有虫子爬一样,以为得了皮肤病,但是去皮肤科抹药吃药也没什么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叫糖尿病外周神经病变。血液里的糖高就会对血管造成损伤,血管损伤以后,血液中的脂质就钻到血管壁里,形成粥样斑块,把血管堵塞,这支血管供应的组织器官就会缺血,功能减退。皮肤上有感觉神经,我们才能有冷热疼痛的感觉,如果神经功能异常了,它就会传导异常的感觉。神经也是有了营养才能正常工作,如果给神经供应营养的血管堵塞,神经失去了营养,就会传导异常的感觉,所以很多患者总有皮肤有虫子爬或者针刺、发热、触电样的感觉,或者总像戴着手套穿着袜子一样,手脚对冷热疼痛都不敏感了。有些糖尿病人因为下肢感觉不灵,泡脚的时候总是嫌水凉,就用很热的水烫脚,甚至把脚都烫伤了,去医院治疗烫伤,才发现是糖尿病惹的祸。

还有一大部分患者会有皮肤痒的现象,极大地影响生活和工作,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有几条:

①高血糖使皮肤内糖含量增高,刺激皮肤发痒。

②血液中的糖高,就会把皮肤等组织器官的水分都吸到血中,使皮肤缺水,皮肤因干燥发痒。

③高血糖损害了皮肤的神经,出现异常感觉——痒。

④高血糖损害了微血管,导致微血管血液流动不畅,造成皮肤营养不良,皮脂腺不能分泌润滑皮肤的油脂,出现痒。

不单是神经和皮肤病变是由于糖尿病损害血管造成的,糖尿病引起的所有并发症都是损害血管造成的,所以糖尿病人疏通血管,是防治并发症的关键!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皮肤,血管,糖尿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