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洪涛自杀事件有待水落石出,曾组建48名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2020
10/21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一个人必须要有向生的勇气,无论周边怎样,也要感知世界的美好。


 

 

 

2020年2月2日上午11时,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亲自送行他精心组织的4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亲自将手里的临时党支部旗交给了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医院大外科护士长熊健手里。

彼时的报道说:接过抗疫使命,扛起责任与担当。

2020年的10月15日,晨6时许,49岁的毛洪涛,突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绝笔信”,哀怨坦言,自己一身书生气,受到了校长的打压,一年多的成都大学工作头破血流。

然后失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家人同事均无法联系到他。

多方报警后,警方介入寻找。

15日当日,成都大学即发布声明称:今晨,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文引发关注。

成都大学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

仅一日之后,10月16日,成都当地警方证实,毛洪涛的遗体已经被发现,地点在其位于成都温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其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也就是说,毛洪涛系自杀。

又一日之后,10月17日,成都大学发布了讣告。

讣告对毛洪涛高度评价,“他是一名好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务实笃行、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他是一名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学识、无私的奉献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受学生爱戴。”

值得注意的是,讣告还称他为学校经受抗疫大考、服务社会抗疫和维护师生身心健康付出巨大努力。

从成都大学官方讣告生平简介获悉,毛洪涛1970年11月出生,河南焦作武陟人,1989年考入四川成都西南财经大学;1996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1年开始历任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等职;2014年,调任四川旅游学院副院长;2016年出任四川省眉山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9年2月,调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

应该看到,无论从哪方面,校方的态度都是积极的。

而据相关报道称,成都大学的党委书记一职频繁更换。过去的六年多时间,该校已更换了三任党委书记,几乎一届任期都未满,就走马换人了。

毛洪涛在绝笔信中称:

●有学生这样回忆:

“去年国庆,领导席上,只有你像个孩子一样,挥着国旗,兴致高昂,跟着学生们唱国歌……”

●有学生这样回忆:

“读书时家境贫寒,想要在学校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无奈错过时机,毛老师让我到教务处帮忙,用自己的钱给我发工资……”

●有学生留言:

自家贫困,没钱买西装,是毛洪涛给他掏钱买西装,参加毕业前的论文答辩。

●还有学生这样回忆:

“读研期间,有幸成了毛老师的弟子,师父对学生要求极其严格,但和学生吃饭从不准学生掏钱,毕业时自掏腰包给大家拍毕业照。”

最令人泪目的,是这样一句话:

“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理想主义者,以给国家培养了孩子为荣,而他自己其实没有亲生的孩子。”

不煽风点火,不盲目猜测,不先入为主,不裹挟情绪,而是尽量客观地描述一种事实,表达一种追问,和更多人一起关注,为了我们孩子未来的大学和师道。

毕竟,有的人,为了这个时代更好,连命都可以不要。

目前,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目前根据有关信息推测,有一下几种可能:

1、毛书记剑锋所指的校长王清远的确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然后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2、校长王清远只是存在工作方式方法问题,比如粗暴不当,比如无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相关规定而在某些无足轻重方面我行我素,对搞好班子团结存在某些轻微问题。

3、毛洪涛身患重度抑郁症,近期病发,对任何好的反应问题渠道和处理方法均提不起任何兴致,心灰意冷。而那封“死谏”校长的遗书,只是以偏概全,局部放大,一己之见,这种情况,令人唏嘘。

甚至还有人猜测,也或许问题出在毛洪涛自己身上,而他试图以自杀来掩盖自身问题。

比如这个事件,2016年3月7日,陕西咸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权王军在朋友圈留下遗书称遭到打击对象的诬告诽谤和造谣网上攻击,在办案过程中受到干扰......

随后割腕自杀被救活,最终经调查证实,他是一个大贪官,陕西省纪委监委当时通报:权王军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品行恶劣,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

必须要强调的是,这是一个反转比真相更快到达的时代,就比如“援鄂女护士”事件,从开始的美好恋情,再到作假、老赖等等,我们众多网友也从祝福到唾弃。

事件反转如此之大,我们打脸也如此之快。

记住这些教训,如果未知全貌,还是不要急着相信别人递过来的东西。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有没有问题,不是你我说了算,也不是仅在偏听的情况下就可以偏信,最近翻车反转的事情实在是太多,毛洪涛事件有待水落石出,所以,还是请大家以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实际上,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一些官员,对理想主义者来说,要保持纯粹和初心,难!

但是,逃避就正确了吗?

一个人必须要有向生的勇气,无论周边怎样,也要感知世界的美好。

抗争的方式有很多,任何一种都比选择死这样来的更有价值。虽然世界如此喧闹,但至少我们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来源:综合整理自医护多、杏林苑、江淮医学等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医护人员,党委书记,毛洪涛,医疗队,增援,校长,调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