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白血病为何如此难治?

2020
10/21

+
分享
评论
杏和医疗
A-
A+

急性髓系白血病究竟难治在哪?

【杏和医讯】

外媒援引《旗帜报》报道,致人死亡的血癌更难治疗。

内罗毕医院顾问、肿瘤学家Othieno Abinya教授说,一些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患者无需接受化疗等其他治疗就可以控制自己的白血病,过上正常的生活,主要归功于Imanitib(伊马尼替),这是一种突破性的药物,它极大地改变了全球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

在1999年以前,除接受骨髓移植外,没有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方法。即便如此,40岁以上的患者成功移植的几率也很低。Abinya教授说,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必须接受终生治疗,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终生服用这种抗癌药物。但新的证据表明,成功使用这种药物后没有显示出癌症迹象的患者,或许今后可以停止服用该药物。

然而,虽然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存活率较高,但其他血癌患者却并非如此,尤其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对于这种白血病来说,存活的机会很小,尤其是对60岁以上的患者来说。由于65岁以上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的康复可行性低,专家们通常不愿治疗。

急性髓系白血病需要通过测试来确定风险。如果风险低,患者将接受诱导和巩固,包括化疗等过程。如果风险高,患者需要立即进行骨髓移植,否则会复发。

治疗过程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使老年患者难以忍受,这就是为什么很少有人活下来的原因。实际上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可能比癌症本身更快地杀死病人。此外,在治疗过程中,家人和工作人员必须非常坚强,如果他们感到恐慌会引起医生的恐慌,一切就都完了。

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需要做好预防措施,比如,备齐抗生素、抗菌药物和抗病毒药物,避免长时间和多人接触、保持房间卫生等措施,如果这些措施不到位,将导致患者死亡。

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很高,例如,仅治疗的第一阶段,即诱导治疗,就需要花费150万至200万肯尼亚先令。Abinya教授说,昂贵的并非癌症药物本身,而是支持它们的药物。当治疗病人时,会抽取他们的骨髓和免疫力。为了填补这一缺口,就需要血制品、血小板、杀菌剂、抗生素等,这些通通需要花钱,仅一天时间就需要花费40,000肯尼亚先令在支持药物上。在接受治疗期间,这笔费用很快就超过了100万肯尼亚先令,许多病人往往负担不起治疗费用。

下一阶段称为“巩固”,需要在医院进行快速治疗,让患者能够在白细胞减少前出院。Abinya教授解释说,在医院感染是非常致命的,因为它们产生了耐药性,与家中感染相比,家中感染更安全。一旦进入ICU,下场只有死亡。没有一个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进入ICU后活着出来。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骨髓移植,白血病,药物,癌症,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