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史上的10月5日:诺奖得主美国病理学家、病毒学家劳斯出生

2020
10/05

+
分享
评论
五号医生吴昊
A-
A+

1907年,劳斯接管洛克菲勒医学研究中心的癌症实验室,从事脊髓灰质炎的研究,当时许多美国儿

今天是1879年10月5日,美国病理学家、病毒学家劳斯(弗朗西斯·佩顿·劳斯Francis Peyton Rous,1879.10.5-1970.2.16)出生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

劳斯的母亲是胡格诺人,南北战争之前,他的外公预见到了灾难,在德克萨斯州买下了土地。父亲是一位祖籍英国的巴尔的摩人。

             

在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Johns Hopkins Medical School)就读的第二年,劳斯在做尸检时擦伤了手指,很快那里形成了一个结节。这种疾病传播到他的腋下腺体,最后不得不将腺体切除。1905年,他从大学毕业,成为医院的一名实习医生。后来,他发现自己不适合临床,转而开始医学研究。为此,他受聘密歇根大学的病理学讲师并赚取微薄的薪水。

1907年,劳斯接管洛克菲勒医学研究中心的癌症实验室,从事脊髓灰质炎的研究,当时许多美国儿童因脊髓灰质炎致残。1909年,劳斯发现一些从表面上看似自发的鸡肿瘤,实际上是由病毒驱动的,病毒决定了它们的形式。他花了几年的时间试图从老鼠癌症中获得类似的药物,但是没能成功,1915年他停止了对肿瘤的研究,转向研究其他生理病理学问题。

             

1934年,他才回到癌症的主题上,他发现一种能导致美国西南部野兔皮肤上经常出现了巨大的疣的病毒。这种疣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可以癌变。

因为对癌症的研究,劳斯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包括196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许多大学都授予他荣誉学位。他还是英国皇家学会、丹麦皇家医学会和挪威科学与文学院的外国会员。美国国家科学院的科瓦连科奖章、美国癌症协会的杰出服务奖都颁给了他。劳斯还获得了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的拉斯克奖,以及联合国癌症研究奖。1966年,他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奖和德国的保罗·埃利希-路德维希·达姆斯特德特奖(Paul Ehrlich-Ludwig Darmst dter)。

医学科普,我们是认真的。我是五号医生吴昊,欢迎关注。明天见!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拉斯克奖,医学史,劳斯,诺奖,得主,美国,癌症,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