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技术与医疗领域是如何协同的?

2020
09/28

+
分享
评论
Ryan Partners睿安咨询
A-
A+

未来,在政策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我国互联网行业和医疗行业会继续蓬勃发展。

今年3月份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强5G智慧医疗系统的建设,搭建5G智慧医疗示范网和医疗平台,加快5G在疫情预警、院前急救、远程诊疗、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等方面的应用推广;进一步优化和推广5G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优秀应用,推广远程体检、问诊、医疗辅助等服务,促进医疗资源共享。

疫情期间,人工智能等技术也与医疗行业紧密结合,在药物筛选、疾病检测、辅助诊断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由此可见,基于国家政策背景和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新兴技术正在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赋能助力,互联网医疗也让新技术有了试验的应用场景。这样的互相促进关系下,少不了科技公司与医疗企业的互相配合。

当前,“医疗企业+科技公司”协同的模式已经十分普遍。

科技公司包括以阿里、腾讯、华为等本身并不专注于医疗信息化,但是却拥有互联网生态先天基因的企业。这些企业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对新技术的应用拥有非常强的想象力,能够针对医疗领域的多样的需求产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像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基建带宽实力强劲的企业,虽然不擅长医疗软件的研发,但能为新兴医疗技术的广泛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业内专家认为:“未来,医疗服务将会像神经网络一样铺满整个社会的各个角落,医院、药店、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第三方检查检验机构等都属于该网络中,被科技公司的新兴技术赋能,并以去中心化、分布式的方式协同起来,为患者更好地提供服务。”

未来,在政策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我国互联网行业和医疗行业会继续蓬勃发展,“医疗企业+科技公司”的协同模式会愈发流行且创新,随着对新兴技术更加创新的应用,以及医疗行业运营方式的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目前难以解决的患者需求能够被满足。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智慧医疗,新兴技术,先天基因,互联网,新技术,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