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医闹”被判刑,觉得他们有点“冤”

2020
09/23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在中国,真正穷凶极恶,不怕王法的亡命之徒,终究是极其罕见。


最近,陕西汉中西乡县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医闹”案件。


2014年7月,陕西汉中代某,与他人发生纠纷受伤后,入住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某医院。 住院治疗期间,因为用药问题和医院发生纠纷。在协商无果,医院明确通知其治愈出院情况下,为迫使医院满足其无理诉求,代某与两个儿子一起,长期占据病房,拒不出院,直到2019年2月,才被公安机关强制带离。


期间,代某父子三人,还多次结伙辱骂殴打医院工作人员,致一人轻伤、三人轻微伤,并有辱骂其他患者及家属,以及毁坏医院财物等情节。


三名案犯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期最低的3年,最高的5年6个月。法院同时判决三名案犯共同赔偿西乡县某医院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0.91万元。


从法律层面,代某父子三人,可谓是罪有应得。因为一点纠纷,竟然强行占据医院病房超过4年时间,并殴打医院工作人员,破坏医院财物,最终锒铛入狱,实在是大快人心。


但是,看完这个案例,我内心又觉得代某一家人有点“冤”。


我想起来北京“教子胡同”的故事。


北京有个教子胡同,关于这个胡同,有一个情节凄惨却发人深省的民间故事。


据说,这个胡同里面,本来住着母子二人,孩子自幼父亲就过世,由母亲辛辛苦苦给人洗衣服做工抚养成人。


因为母亲觉得孩子命苦,就特别娇惯。孩子在外面偷鸡摸狗惹是生非,母亲总是袒护孩子,觉得孩子大一点就好了。儿子不肯读书在学堂打破教书先生的脑袋,母亲还是袒护孩子,觉得孩子大一点就好了。


后来孩子大了,和一帮地痞流氓鬼混,在外面抢劫偷盗,每次拿财物回家,就跟母亲说是自己挣的,母亲也从来不怀疑,还欢喜自己孩子有了出息。


没想到,孩子越来越胆大包天,最终在一次抢劫中闹出了人命,被官府抓住,送到刑场问斩。


母亲到法场去和儿子告别,儿子看着满天白发的母亲,让她把脸凑过来,然后一口咬掉了母亲的耳朵。


母亲捂着血淋淋的伤口问儿子为什么这么做,儿子流着泪说:我小时候不学好,多少人让你好好管教我,可是你从来不肯听。但凡你这耳朵当时听了别人好言相劝对我严加管束,我何至于走到今天。我落到今天这个下场,难道不是你害的吗?


母亲听完儿子的话,痛心疾首,追悔莫及,一头撞死在刑场上。儿子也随后人头落地。


街坊四邻闻之,无不落泪。为了教育后人,当地人将这个胡同改名为“教子胡同”。


在以前,老百姓把地方官员叫做“父母官”,对官员的期望是“爱民如子”。


如果把地方官比作父母,那代某三人的遭遇,完全就是“教子胡同”故事的翻版。


代某父子三人,前后占据医院整整4年多时间,期间多次滋事,有殴打医院工作人员和破坏医院财物的情节。


现在,代某三人分别被判处3年到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固然是罪有应得。但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代某一开始占据病房蓄意滋事的时候,西乡县的诸位父母官就立即采取严厉措施,予以严厉的惩戒和警告,他们是不是就不至于走到现在这种锒铛入狱的地步?


如果代某父子一开始占据病房闹事的时候,有关部门就采取严厉措施,那三人的处理最多也就是行政拘留几天。


如果代某父子第一次打人致人轻伤的时候,有关部门就采取严厉措施,那三人即使被追究刑责,也绝不至于被判处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可以说,这起医闹事件,处理的越早,对各方面越有利。


对医院而言,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这家人强行占据病房,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破坏医院财物,肯定给医院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科室医务人员造成了极大的精神痛苦。


这种痛苦长达4年多才得以解除。


如果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就采取严厉措施,对代某三人该拘留拘留该罚款罚款该警告警告,医院和医务人员本可以不必忍受如此长时间的精神折磨。


对代某三人而言,如果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就一发采取断然措施,那他们三人在领教了国家暴力机器的力量后,大概率会改邪归正,不敢继续胡作非为。


在中国,真正穷凶极恶,不怕王法的亡命之徒,终究是极其罕见。绝大部分的刁民地痞,在一开始为非作歹的时候,都是提心吊胆小心翼翼的试探有关部门的底线,如果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采取断然措施,他们就会吓的立即缩回头去,收敛自己的坏心思,老老实实做人。


但如果,他们的行为得不到及时的制止和惩戒,如果有关部门对其为非作歹始终置若罔闻,他们的恶行就会得到鼓励,他们就会觉得有关部门软弱可欺,他们就会越来越胆大包天,他们就会变本加厉的继续胡作非为,他们就会不断的突破底线,越来越肆无忌惮,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最终锒铛入狱。


在“教子胡同”的传说中,孩子临死前咬掉母亲的耳朵,对母亲抱怨:当我不学好的时候,那么多人让你好好管教我,你为什么不听呢?如果你早点好好管教我,我何至于走到今天?!


而现在,占据病房4年多才被强行带走,最终父子三人一起被判有期徒刑锒铛入狱的代某一家,在听到法院判决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在锥心痛恨悔不当初,有没有在心里抱怨他们的父母官:那么多部委下了那么多文件让你们严厉打击医闹,你们为什么就是不听呢?如果你们早点依法处置我们,我们何至于走到今天?!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西乡县,医闹,医患纠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