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有什么征兆?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2020
09/22

+
分享
评论
岳文昌医生
A-
A+

简单介绍膀胱癌的症状和预防

征兆和症状还是有些不同的,征兆应该是指即将出现的某种情况的预兆,症状是已经出现的疾病所表现出来的情况。膀胱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膀胱癌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更不可能有什么征兆了。

43191600681692509

膀胱癌是无法预期的

目前来说人类的医学技术还不能判断一个人将来是否一定会得膀胱癌。我们虽然说膀胱癌的危险因素有吸烟、长期接触有毒物质以及家族倾向等,但是这些都是统计学的结果。如果一个人长期大量的吸烟,我们只能说他得膀胱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要高,但是不能说他将来一定会得膀胱癌,具体到某一个人的时候只有0和100%这两个概率。

膀胱癌的临床症状

  • 血尿是膀胱癌最长见的症状,血尿的特点是间歇全程无痛血尿。表现出肉眼血尿的膀胱癌只有18%左右,因此可见即便是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出现率也不到18%。而且血尿的出现和肿瘤的多少、分期、数目及大小之间并没有一个非常确定的关系。

  • 膀胱刺激症:尿频、尿急及尿痛这三个症状我们称为膀胱刺激症。弥漫性的原位癌和肌层浸润性膀胱癌出现膀胱刺激症的概率更高,预后相对较好的Ta和T1期的膀胱癌基本上不会出现膀胱刺激症。

  • 盆腔包块、尿潴留、疼痛等:出现这些非常明显的症状都是因为肿瘤不断长大,侵犯了神经、堵塞尿路导致的,属于晚期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最好的检查方法

既然膀胱癌没有征兆,要想早期发现只能依靠体检。最好的检查就是膀胱镜,但是做膀胱镜属于有创检查,在做膀胱镜之前可以进行尿常规、泌尿系彩超以及CT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再做膀胱镜。

如何预防膀胱癌?

  • 戒烟:吸烟是非常确定的膀胱癌的危险因素,因此戒烟就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生率 。

  • 远离纺织、橡胶、染料、杀虫剂、药物制剂、油漆、皮革以及铝工业等化工生产的有毒物。

  • 不要擅自服用一些药物,或者长期服用中药等不明药性的药物。

  • 多喝水、多排尿。排尿的好处是能够将一些有害物质及时的排出膀胱,减少有害物质对膀胱的刺激。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膀胱癌,症状,膀胱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