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低值耗材行业及头部企业

2020
09/30

+
分享
评论
创械圈
A-
A+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等系列文件,大力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迎来广阔投资空间。各类资本、技术、企业纷纷布局大健康产业,推动行业规模不断发展。理实国际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定位于大健康产业智库,创新医疗器械企业服务联盟,开展智库、活动、传媒、联盟、数据库、投资等业务,与政府/园区合作紧密。因此,根据本次大环境影响和各界朋友共同要求特安排本次直播主题,希望与大家一同探讨园区发展。

廉老师从以下内容进行分析:低值耗材行业态势及发展趋势

27421600659840504

主要观点:

● 根据具体用途不同,低值医用耗材可以分为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类、注射穿刺类、医用高分子材料类、医用消毒类、麻醉耗材类、手术室耗材类、医技耗材类等;

● 低值医用耗材市场细分情况;

● 主要收入水平、盈利状态;

● 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和规模优势,低值耗材行业发展良好,品种非常全面,产业链十分成熟,有10家龙头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 中国医疗耗材行业主要政策;

● 主要未来发展趋势。

低值耗材行业产业链及空间布局

2211600659857192

主要观点:

● 低值耗材产业链条构成;

● 低值耗材产业区域规模优势明显;

● 从医用耗材行业的分布情况来看我国医用耗材制造业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南、江苏等地这3个省市医用耗材行业资产合计占全行业总资产的64.99%,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

低值耗材行业的头部企业和投资特点

15611600659868583

主要观点:

● 头部企业整体情况;

● 医用低值耗材头部企业市场格局;

● 低值耗材头部企业特点;

● 低值耗材上市公司产品收入结构。

小结

● 多年以来,得益于全球医疗卫生需求的不断增长,凭借着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高速发展的技术水平,我国国产低值医用耗材产业发展迅速,很多国产低值医用耗材企业业务主要以外销为主,在国际市场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 随着技术的发展、医疗需求的提高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低值医用耗材市场必将面临优胜劣汰的过程,市场将逐渐集中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手中。

● 低值医用耗材行业门槛较低,市场竞争激烈,要想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除了加强新材料、产品和生产工艺的创新研究以外,还要加强了产业链布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多元化经营方式,抢占先机。

在政策、市场、科技和投资的共同导向下,大健康产业领域高速成长,发展迅猛,俨然已是一片商业蓝海。健康产业将以势不可挡的速度加速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主办方理实国际,致力于和各界朋友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耗材,发展,低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