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戒烟第一天到第15年,身体会发生哪些惊人的改变?

2020
09/12

+
分享
评论
豹耳健康
A-
A+

近日,在欧洲呼吸学会国际大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社交吸烟者”死于肺病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2倍多,死于肺癌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8倍多。这项研究还表明,社交吸烟者死于肺癌的风险并不比老烟枪(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人)低多少。

该研究从平均年龄61岁的美国普通人口中选取了18730人作为研究对象,进行了平均17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649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560人死于肺癌。

65231599822668295

分析显示:

在非吸烟者中,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比例为1.8%,死于肺癌的比例为0.6%。

在社交吸烟者(每天吸烟少于10支的人)中,大约3.3%死于呼吸道疾病,4.7%死于肺癌。

在重度吸烟者(每天吸烟超过20支)中,这一比例分别为10.1%和12.9%。

研究人员计算了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癌的死亡率,并比较了非吸烟者、社交吸烟者和重度吸烟者的死亡率。他们还考虑了其他可能影响死亡率的因素,如年龄、性别、种族、受教育程度和体重。

结果发现,与不吸烟者相比,社交吸烟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性是后者的2.5倍,死于肺癌的可能性是后者的8.6倍。

另外,社交吸烟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比率是重度吸烟者的一半左右,但他们死于肺癌的比率是重度吸烟者的三分之二。

58011599822668588

欧洲呼吸倡导委员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呼吸医学教授约尔根·维斯特博表示:

“这项大型研究很重要,因为它表明,吸烟没有安全水平,减少吸烟可能不会产生人们希望的效果。无论你是一个老烟枪,还是因为应酬不得不抽,如果不想死于肺癌或呼吸系统疾病,最好的行动就是彻底戒烟。”戒烟时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6761599822668978

在你抽完最后一支烟后的半小时内,你的心率和血压通常会降至正常水平。这是好事,因为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而它的危险影响往往没有症状。这些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失明等等。脉搏过快会加重你的心脏。它会导致疲劳、头晕、胸痛和呼吸问题。

56281599822669114

当你吸烟时,你血液中这种有毒化学物质的含量是不吸烟的人的3到15倍。含量较高时,你可能会感到头痛、脉搏加快、头晕或恶心。但是只要你戒烟不到一天,这一水平就会降至正常水平。这为心脏、大脑和其他器官所需的红细胞提供了更多的氧气。

74541599822669252

吸烟是心脏病发作的首要原因。不吸烟一天后,你的风险就会下降,之后还会继续下降。如果你已经犯了心脏病,戒了烟,那你再犯一次的机会就减少了一半。

25461599822669319

香烟烟雾中的毒素会杀死味觉和嗅觉的细胞。幸运的是,当你戒烟时,这些细胞似乎会迅速生长回来。

23791599822669476

香烟烟雾会使空气进出肺部的这些通道发炎。导致呼吸困难。但是在你戒烟72小时后,管子开始放松,情况开始好转。你会觉得呼吸更通畅。

5661599822669547

它应该会立即开始改善,但几周或更久之后,这些改善变得更明显。比如感觉变得敏锐,你的手和脚也会变暖。良好的血液循环还与健康的血压、脉搏和血氧水平有关。

4641599822669615

咳嗽会变少,呼吸也会变好。肺部的纤毛开始重新长出来。这些可以帮助清理肺部,减少感染。你的肺功能可能会增加10%。

1141599822669698

你患心脏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到吸烟者的一半左右。没有什么能对心脏健康产生想戒烟这么巨大的影响。

77531599822669849

吸烟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如果你戒烟了,你可以帮助降低它。5年后,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膀胱癌的风险将是你吸烟时的一半。你患子宫颈癌的风险会降到不吸烟者的水平。

95511599822669919

吸烟会加速血凝块的形成,从而导致中风。但在戒烟后的5年里,你患中风的风险可能会降至与不吸烟的人相同的水平。

99621599822670054

这是将你患肺癌的风险降低到仍然吸烟的人一半所需要的时间。此时,你患喉癌和胰腺癌的风险也会降低。

531599822670120

恭喜你!你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来扭转吸烟造成的损害。现在,你患心脏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和从不吸烟的人是一样的。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呼吸,肺癌,吸烟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